楊瀾柯藍赴蘆山災區慰問 帶去40萬元慰問物品--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楊瀾柯藍赴蘆山災區慰問 帶去40萬元慰問物品

2013年06月08日07:52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楊瀾、柯藍赴蘆山災區慰問。

  六一國際兒童節剛剛過去,陽光文化基金會主席楊瀾與著名演員、主持人柯藍,主持人劉碩,心理學家海藍博士等一行赴蘆山地震災區慰問師生,在心理學家的設計和指導下,楊瀾、柯藍、劉碩及海藍博士與孩子們一起畫畫、運動、閱讀,完成了一堂充滿快樂笑聲的游戲互動課。蘆山縣思延鄉第一、第二小學和初級中學3所學校的約400名同學一起參與了互動。

  楊瀾一行此次探訪的蘆山縣思延鄉第一、第二小學和初級中學3所學校是中國紅十字基金會陽光文化基金蘆山地震項目點,由於思延鄉距地震中心龍門鄉僅22公裡,在“4·20”地震中,3所學校損毀嚴重,目前1200多名學生仍在臨時板房教室上課。楊瀾、柯藍一行帶去價值約40萬元的慰問物品,其中既有學校急需的辦公設備、文體器材,也有孩子們用的旅行包、水壺、運動鞋等生活用品。值得一提的是,為保証為災區孩子們提供真正實用有效的服務和幫助,陽光文化基金會的團隊在地震發生后即赴災區了解情況,掌握需求信息,同時第一時間安排隨行的心理學家海藍博士和第三軍醫大學高旭濱教授,為師生們做了應急心理援助與培訓。5月下旬,基金會再赴蘆山征求學校意見,確定由校方提出物品需求,然后統一購買。讓師生自主選擇物品,小到一個旅行包的款式、花色,一雙運動鞋的大小、尺碼都依孩子和老師的需求逐一落實。

  此次同行的主持人柯藍和劉碩既是與楊瀾一起搭檔主持“天下女人”的同事,也同樣是多年來共同熱心公益事業的朋友。汶川地震后,楊瀾曾第一時間發起“汶川大地震孤殘兒童救助基金”先后募得近六千萬善款,用於長期解決孤兒的生活、災后心理輔導及撫養教育問題,幾年來近25萬孩子從中受益。柯藍也曾在汶川、蘆山地震后第一時間捐出善款,用於災區兒童心理支持項目。(朱 芸)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