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線三兄弟》明晚開播 業內盛贊"最靠譜抗戰劇"--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火線三兄弟》明晚開播 業內盛贊"最靠譜抗戰劇"

2013年06月13日08:17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火線三兄弟》海報

  《廚子戲子痞子》是2013年電影圈的一朵“奇葩”,匯集了三位影帝,無論是情節還是故事,都無可挑剔。在電影《廚子戲子痞子》大獲成功后,由原班人馬執導、出演的電視劇《火線三兄弟》將於14日晚登陸湖北衛視,被觀眾和業內人士盛贊為劇版《廚戲痞》,也被評為“最靠譜抗戰劇”。昨日記者採訪了劉燁,除了這部即將開播的新戲外,這位擅長搶微博“沙發”的影帝還談了不少關於微博、兒子的話題。

  記者:這部劇吸引你的是什麼?

  劉燁:主要是因為導演管虎,11年前電視劇《黑洞》熱播時,他找我演《飄來飄去》,已經建組了,還討論過劇本,造型都開始做了。結果廣電總局對涉案題材採取了很多限制措施,這部戲也沒拍成,他說行吧,燁子,咱倆這回合作不成了,找個機會再合作吧。沒想到一下就過了10年,過了10年我說行吧,那這回就電視、電影無所謂,然后渤兒也參加了,我們都得過金馬獎,涵予也得過,三個金馬一起合作比較有噱頭。

  記者:電影《廚戲痞》中,感情戲被強烈淡化,三位影帝中就你有少許感情戲份。相形之下,《火線三兄弟》中的感情戲濃墨重彩,可你的感情戲份偏弱,走的是輕喜劇路線?

  劉燁:因為我在日本料理館工作,老板娘是日本人,不可能發生感情,旁邊都是日本服務員,我的角色其實挺局限,在料理館工作,不像他們兩個一直在外面野,一直在外面野著就容易碰到各種各樣的人。

  記者:電影《廚戲痞》和電視劇《火線三兄弟》哪個演起來更過癮?

  劉燁:都一樣,表演上都一樣。電視劇的工作量要大一些。好多年沒拍電視劇也是這原因,40集,一集電視劇的量相當於一部電影,這就是40部電影,就是特別累。

  記者:你在《火線三兄弟》中表現出來的幽默,絲毫不遜色於黃渤,還有微博上不斷插科打諢逗樂,這種喜劇天分是與生俱來的嗎?

  劉燁:其實上大四年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演喜劇,隻要交作業都是演喜劇,同學都知道我,尤其后來兩年幾乎沒交過不搞人的話劇,也不知道怎麼畢業后陰差陽錯,演的都是一些內斂傷感的角色。

  記者:平時生活中的你也是這樣嗎?

  劉燁:其實我就是把自己想表達的東西發揮了一點。

  記者:平時你總愛在微博上賣萌、自嘲、搶沙發,如果不當演員,你會是一個特別棒的“綜藝咖”?

  劉燁:其實你們老覺得明星不應該搞怪,我對我自己的職業地位特別清楚。我就是個演員,演戲是我的工作,平時我有自己特別個人的方式,不願意跟著別人走,2001年、2002年我參加過幾次綜藝節目,個個都像打雞血似的,后來我就不參加了。

  記者:今年特別多的演員跨界當評委,比如章子怡、黃曉明,有人邀請你嗎?

  劉燁:有啊,當然有!我覺得挺有意思,給人家點評一下。但是我發現當評委得要狠,尤其是在淘汰別人的時候,我發覺我沒那狠勁。主要也是現在的工作安排太緊張,沒時間去。

  記者:你好像跟圈中好多人都訂了娃娃親?

  劉燁:有天黃渤把女兒帶到片場,正好我兒子也在,我就說:你看他倆兩小無猜嘛,是不是就結個親家?然后黃渤一下就扑過來說:親家公啊,我終於可以不用工作了,你就賺錢養我們大家啦!

  記者:后來向吳彥祖邀親又是怎麼回事?

  劉燁:那個很早了,是我剛開微博那會兒,開玩笑的。那天吳彥祖告訴我說:“我現在還不准備對外宣布,可能過半個月再宣布。”我問他是男孩還是女孩,他說是閨女。完了我就發了微博,說如果是女兒的話怎麼怎麼樣、兒子怎麼怎麼樣,但是我希望你生女兒。因為已經知道是女兒了嘛,開玩笑的。前不久不是生了嘛,我也挺為他高興的。

  記者:當演員特別辛苦,工作時間也不穩定,如何平衡事業和家庭關系?

  劉燁:對我來說想兒子、工作辛苦這些都不重要,最辛苦的是我太太,我覺得她挺偉大,可以忍受我長期不在家、一個人照顧兩個孩子,一定要有一個人作出特別大的犧牲才可以。 (記者 張靜)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