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仔為爛片抱歉 小四“高端片”預估票房破4億--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華仔為爛片抱歉 小四“高端片”預估票房破4億

馬丹

2013年06月17日09:01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郭敬明:一大幫“白富美”扎場,沒好票房都不行。(設計台詞)

  劉德華:小四,給我們這些前輩一點面子啊!  (設計台詞)

  發哥:我好累。(設計台詞)

  @華西都市報:昨天是上海電影節開幕第一天,老牌帥哥周潤發、甄子丹、郭富城吆喝著新片《大鬧天宮》、劉德華與鄭秀文吼出了《盲探》﹔小美女白百何為《被偷走的那5年》站台﹔徐克、顧長衛、管虎等叫喊著明年的新計劃……但沒想到卻被新人導演郭敬明搶了眼球。

  華西都市報記者 馬丹 攝影陳羽嘯上海報道

  昨日,郭敬明的導演處女作《小時代》亮相上海電影節,並進行了首次超前點映,時尚靚麗的電影風格大受好評。與此同時,郭敬明攜幾位主演楊冪、郭採潔、郭碧婷、謝依霖等人出席主題曲發布會。而郭敬明還選擇了“兩集連映”,《小時代》和《小時代-青木時代》將分別於暑期檔和賀歲檔上映。

  觀眾說:電影太奢華

  在電影開拍前,很多人都會質疑寫書的郭敬明如何拍電影?昨日在超前點映會上,記者發現這部打著處女作名號的《小時代》完全走時尚路線,故事以經濟飛速發展的上海為背景,講述了林蕭、南湘、顧裡、唐宛如四個從小感情深厚、有著不同價值觀和人生觀的女生所經歷的人生。

  電影也整體延續著郭敬明一向喜歡的“高端文藝風”,從演員著裝到場景布置,都頗為講究,極盡奢華。加長林肯、高級酒會、精致晚禮服……足見為了《小時代》,郭敬明是下足了血本。

  “不論是台詞,還是風格都充滿著時尚氣息。男的帥女的靚,旁邊的粉絲一個勁地尖叫著。”看片的媒體同行夸獎稱,“你完全看不出新人導演的痕跡,整部電影就是為粉絲定制的專屬電影。票房肯定不錯,估計四五個億是能拿到的。”

  小四說:不僅僅是玩票

  雖然是部青春題材片,但昨日郭敬明卻對華西都市報記者坦言,自己的青春不完美:“其實我的大學生活非常地不飽滿,因為我隻念了一年多,就開始工作了。”

  針對外界評價,作為導演的郭敬明則表示,“《小時代》在我腦子裡面反復了5年,所以非常的清晰,非常的明確,拍攝的時候可以快速精准的完成一個又一個畫面,比一個導演接到一個新的劇本更熟悉。”對於片中出現的各種外形出挑的新人,郭敬明表示故事本身就是一群光鮮亮麗的年輕人,所以挑選演員時,首先在外形上就要符合。“他們不光有外表,還有非常厲害的演技。”而對於票房,郭敬明則謙虛表態,“我沒有期待票房,我覺得表現得越好大家越開心,大家可以感受到我們真的是用心在拍這部電影,而不僅僅是玩票。”導演點評

  郭敬明:《小時代》“重造”楊冪

  作為郭敬明的第一部電影,《小時代》吸引了楊冪、柯震東、郭採潔、“hold住姐”謝依霖等明星的加盟。用郭敬明的話說,《小時代》展現的是當下的青春,沒有回味,隻有不斷向前。

  楊冪是郭敬明第一個看中的演員,扮演愛哭中的林蕭,在戲中的表現卻是中規中矩,沒有多大突破。反倒是“hold住姐”成為最大亮點。

  但郭敬明卻坦言說,楊冪是自己第一個看重的演員,她是這部作品的最大驚喜。“其實小冪私底下的性格很堅強,她的性格不是很軟弱的,是很堅強的,而這個角色是個愛哭鬼,所以她在揣摩。”

  談及楊冪的表現,郭敬明評價絕對是讓大家重新認識這個女演員,“大家以前想到楊冪是美艷、性感。看到這個角色,我都會笑。她有很多讓人發自內心的可愛,我覺得她有把這個角色演出來。”第二片場

  華仔道歉:下次會努力做得好點

  杜琪峰再度邀約劉德華、鄭秀文主演的電影《盲探》昨日亮相上海電影節。杜琪峰、韋家輝、游乃海“銀河映像”三位大佬創作團攜主演劉德華、鄭秀文出席活動,並曝光該片終極預告片。現場氣氛火爆,龐大粉絲群佔據整整四層大廈尖叫聲爆棚。席間,劉德華首度正面回應對其主演的電影《天機·富春山居圖》(以下簡稱:《富春》)的惡評,還主動向影迷道歉,他坦然表示:“只是希望不要因為我一個人影響到《盲探》。”同時,片方還宣布,由於戛納試映反響良好,《盲探》提檔7月4日內地與香港同步上映。

  近年來雖然投資並出演《桃姐》等優質影片,但劉德華此次因《富春》就落下“接戲不慎”的罵名。對於不會選片的缺點,劉德華主動向影迷道歉:“現在再說什麼都是馬后炮。對於各種批評我不生氣,我理解觀眾的反應。我下次會努力做得好點,會對以后負責。”他也坦言,自己雖然也想當導演,但最后都放棄了,因為“我怕失敗啊”。他還坦言:“只是希望不要因為我一個人影響到《盲探》。”

  出道多年,“勞模”劉德華在圈內外口碑極佳,已經合作七次的鄭秀文就笑言,“他最大的缺點就是沒缺點”,而在《盲探》中華仔出演一個具有很多人性缺點的角色。華仔昨日坦言其實自己是個“暴脾氣”:“我以前是經常暴怒。拍《神雕俠侶》的時候,大家都說我是瘋子。”

  身為導演杜琪峰也力挺劉德華,並高呼“保衛劉德華”。為這位好友,杜琪峰也忙著解釋說,“拍《富春山居圖》他是想支持新導演,他來演就已經很給面子了。他盡了力但最后片子沒搞好。”

  發哥叫屈:60歲每天還打2小時

  今年的上海電影節要說最神秘的電影還得數3D魔幻動作電影《西游記之大鬧天宮》了。這部消失了近2年的電影昨日終於亮相電影節,導演鄭保瑞、制片人劉曉光攜主演甄子丹、周潤發、郭富城、何潤東、陳喬恩、張梓琳等全陣容出席。年過60的發哥現場像個老頑童,與甄子丹斗嘴。

  由於周潤發的經紀合約是按好萊塢的工會標准,一天不得工作超過8小時,這也讓不少習慣加班加點的電影劇組很不適應。在發布會上,甄子丹連連調侃發哥檔期太滿,說自己頭發都焦慮得掉沒了。“都是因為發哥檔期太緊張了,我們每天打都隻能打2個小時。”發哥也很不服輸。“你們評評理,我演的是人(玉皇大帝),你們都不是人。我每天很早就化好妝了,等著開戲。我等的時候,你們在化妝,我拍的時候你們也在化妝,我拍完走人了,還見不到你們的人。所以說,每天我隻打2個小時,其實很超值的。”馬丹攝影陳羽嘯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