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前輩當評委趕緊上位 2013,這些小生正當紅--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趁前輩當評委趕緊上位 2013,這些小生正當紅

2013年06月20日08:2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陳曉版林平之妖嬈美艷

  蔣勁夫在《一夜驚喜》中展露好身材

  任重就差一個大火的角色

  《步步驚心》中的九爺韓棟

  角色的完美讓觀眾把陳曉和高湛之間畫上等號。

  《軒轅劍》中的靖仇皇子蔣勁夫

  2013,這些小生正當紅

  娛樂圈偶像更替真的很快——當黃曉明、陳坤等“老一輩”偶像正忙於轉換成評委角色的時候,新一批偶像男星正通過熒屏悄然搶佔觀眾的心。因為外形出眾、角色討喜、新作頻頻、話題多多,他們迅速上位。不過,要想像黃曉明、文章那樣在“一線小生”的位置上引領風騷,他們大概都還需要更多代表作。

  策劃:周嫻 撰文: 莫斯其格

  痴情完美

  陳曉

  網友:“賣得了萌,耍得了二,扮得了正太,演得了禽獸,玩得了小清新,咽得下重口味”

  上位指數:★★★★★

  搶眼表現:今年上位最快的男明星,陳曉絕對算一個。《笑傲江湖》陰柔的林平之和《陸貞傳奇》痴情完美的高湛讓觀眾記住了“陳曉”這個名字,他也一舉登上百度搜索風雲榜男演員排行榜、Vlinkage藝人新媒體指數榜首,就連其老板於正也在微博調侃:“戲都播完那麼久了,怎麼還在寶座上,這是賴上了嗎?”此外,陳曉的微博粉絲數也在不斷攀升,有調查指,《陸貞傳奇》播到時,其粉絲數每天增幅達3萬。

  今年以前,陳曉一直是“醬油哥”,無論是徐克導演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國》中客串國師陸離,還是《歡喜婆婆俏媳婦》中制服俊男郭嘯天、《宮鎖珠帘》陽光系愣頭青允禧、《賞金獵人》的禽獸混蛋白少群,都不過是一次次打醬油的角色而已。他真正被觀眾記住的是於正版《笑傲江湖》中魅惑妖孽林平之,讓粉絲不能抗拒他的妖嬈美艷。

  如果說《笑傲江湖》“小火”的話,《陸貞傳奇》裡完美大氣的高湛則讓陳曉俘獲了更多觀眾。高湛這個角色集合眾多優點於一身,他有智謀、有忍耐、有奪江山的勇氣和能力,對待愛人,他就像是一個巨大的保護傘。角色的完美讓觀眾把陳曉和高湛之間畫上等號,在“粉”角色之余“粉”陳曉。

  前景分析:《陸貞傳奇》余熱未散,陳曉參與演出的電影《宮鎖沉香》又將在暑期檔播出,這部電影版《宮》有著劇版的基礎,想必會讓觀眾關心,陳曉到底會不會像八爺、四爺那樣再火一把?不過,陳曉自己透露,《宮鎖沉香》裡他不是八爺,也不是四爺,但也還是一個完美男,“我在電影中扮演十三爺胤祥,我覺得怡親王胤祥不論是在歷史中還是各種版本的小說裡,都是一個有大智慧、並且趨近完美的人。在電影中,胤祥他不再那麼的高高在上,他有血有肉、有喜怒哀樂,他更真實地展現在大家面前。”

  此外,正在拍攝的《雲中歌》和即將開機的《神雕俠侶》,都是話題性十足的作品,陳曉作為男主角,必定站在風口浪尖。而且,從目前的戲路來看,陳曉被網友認為“賣得了萌,耍得了二,扮得了正太,演得了禽獸,玩得了小清新,咽得下重口味”,因此,他的紅給人感覺是必然趨勢。不過,陳曉最近的古裝戲太多,大概需要更多其他類型的作品証明自己。

  英勇霸氣

  韓棟

  網友:

  “金庸新寵,

  下一個黃曉明?”

  上位指數:★★★★

  搶眼表現:韓棟的躥紅,大概在於其帶給觀眾的無限可能。2007年,他在《新封神榜》中飾演二郎神而成名,2011年在《新水滸傳》飾演九紋龍史進和《步步驚心》中飾演九阿哥胤?而人氣急升。去年底《美人無淚》中,韓棟飾演驍勇多才的痴情王爺多爾袞,威武征戰沙場戎馬一生的英勇霸氣、和大玉兒之間的虐心戀情以及和多鐸之間的兄弟情讓他在今年初人氣飆升。

  “高富帥”多爾袞剛離開觀眾視野,韓棟突然又變成了《笑傲江湖》裡那個“採花大盜”田伯光。這個角色,成為《笑傲江湖》裡最搶鏡的配角之一。

  前景分析:除了田伯光,韓棟很快要變成金庸作品裡的另外兩個人物:《天龍八部》裡的虛竹和《鹿鼎記》中的韋小寶。韋小寶這個角色已經有周星馳、梁朝偉、陳小春、黃曉明、張衛健等不同版本在前,韓棟的表演是會讓自己鮮花簇擁還是板磚飛舞?韓棟自己倒是很自信,“每個版本都有不足之處,每個版本都有空間超越,我會去學習別人的好,盡我所能,取長補短。”而幾部金庸戲也讓網友想起當年黃曉明的走紅之路,大嘆其是“金庸新寵,下一個黃曉明?”

  除了金庸劇,韓棟今年還有不少新戲,包括《大漠謠》、《十月圍城》、《愛情悠悠藥草香》、《少年四大名捕》等。

  新一代“萌主”

  蔣勁夫

  網友:“他的帥氣、飄渺、發呆、賣萌……”

  上位指數:★★★★

  搶眼表現:從《快樂大本營》中的校草“飄哥”到《軒轅劍》中的靖仇皇子,蔣勁夫這個90后大男孩迅速躥紅。在跟粉絲的微博互動中,蔣勁夫也是“搞怪能手”,他的帥氣、飄渺、發呆、賣萌……被女粉絲們全盤接受,並封其為新一代“萌主”。

  在電影《分手合約》后,蔣勁夫和范冰冰合作的電影《一夜驚喜》又將跟觀眾見面。此外,他還參與《步步驚情》的拍攝,前景大好。

  前景分析:對於這位“萌男”,范冰冰表示頗為看好:“蔣勁夫是個很有活力的人,比想象中的更加成熟,他很學院派,對表演有很多自己的認識,生活中比大家看到的萌男形象要成熟很多。”

  新好男人

  任重

  網友:“十年修得王小賤、百年修得李大仁、萬年修得鄭海潮”

  上位指數:★★★

  搶眼表現:在遇到趙寶剛導演之前,任重可以說是影視圈名符其實的“黃金配角”。從《家的N次方》到《AA制生活》再到《北京青年》,任重已活脫脫成為80后題材代言人:《家的N次方》中玩世不恭的富家子,《AA制生活》中可愛又帶些痞氣的小男人,《北京青年》裡純情骨科醫生“何西”,都受到了萬千女性粉絲的追捧,被譽為“最理想男友”的不二人選。在如今江蘇衛視熱播劇《新戀愛時代》裡,任重飾演的鄭海潮再樹“新好男人”典范,滿足女性觀眾對理想男友的幻想——“像鄭海潮這樣事業有成,又風趣幽默,還特能給女朋友安全感的男人,現在上哪兒找啊?”還有網友戲稱:“十年修得王小賤、百年修得李大仁、萬年修得鄭海潮!”

  而在宋丹丹等主演的《老米家的婚事》中,任重雖然是綠葉角色,但小石頭這個“鄰家大哥”極具親切感,到后來的“為愛放手”,都讓觀眾看到了這個有點“貧”、有點搞笑的“青梅竹馬”骨子裡的善良和痴情,而任重在劇中的台詞“世界上有種愛叫做放手,有種感情叫做成全!”更是令觀眾牢牢記住了這個黃金綠葉。

  前景分析:恩師趙寶剛對其寄予厚望:“兩三年之內一定能成為國內有影響力的男演員。”對於這位科班出身的男演員來說,演技不是問題,關鍵是能不能遇到一個能令他大火的角色。

  陳曉:

  劉德華是我的目標

  成就高湛的完美

  廣州日報:因為飾演《陸貞傳奇》裡的高湛,你在百度上的排行一直居高不下,你覺得高湛這個角色這麼受網友追捧是為什麼?

  陳曉:這是我第一部擔綱主演的戲,當時拍戲的時候可以說是傾盡全力去琢磨高湛這個角色。高湛受歡迎,應該是因為他完美吧,他出身很高貴,在面對愛情時又能夠放下所有身段,去包容、爭取、保護這段愛情。這其實符合大部分人心中對於愛情的向往,包括我在塑造角色的時候,也盡量去成就他的完美。

  廣州日報:高湛和《笑傲江湖》裡妖媚的林平之相比,你覺得演哪一個更有挑戰?

  陳曉:很難比較,高湛是我第一次挑大梁,我很看重這個角色,也很用心在完成這個角色。林平之呢,是一個比較極致的人物,也很過癮。

  廣州日報:於正說接下來讓你演《神雕俠侶》的楊過,你為這個角色做了什麼准備?

  陳曉:目前因為在拍《雲中歌》,沒有去過多想楊過的事情。

  走紅程度

  沒有想太多

  廣州日報:在同齡男演員都爭先恐后想保持英俊小生形象時,感覺你不斷在挑戰。這是在尋找定位,還是本身就並不希望定成一種形象?

  陳曉:演戲對我來說,一直是充滿樂趣和幸福感的事情。不斷地去挑戰不同的角色,挖掘自己的潛能,看到不一樣的自己,對我是一件有意思而且很幸福的事情。我希望自己留給觀眾的,不單單是英俊小生這麼簡單,而是更多不一樣的角色、不斷地提高和突破、更多面的陳曉。更多選擇更多歡笑嘛。

  廣州日報:因為《陸貞傳奇》,你成了網絡紅人,一條微博轉發就是幾萬條,風頭幾可與吳奇隆相比,走紅程度堪比當年馮紹峰,你怎麼看?

  陳曉:作為演員,自己的作品受到關注,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也真的非常感謝支持我、喜歡我的粉絲、影迷,非常感謝。至於說什麼走紅程度之類的,我沒有想太多,大家喜歡我的角色就好。

  廣州日報:現在回想剛出道“打醬油”的時候,心情是怎樣的?

  陳曉:當時《狄仁杰通天帝國》是我畢業以后,也應該算是正式出道后的第一部作品,第一部作品就是這樣一部名導演、名演員、高水准的大電影,是難能可貴的機會。這次合作對我來說也收獲很多,尤其像徐克導演、劉德華啊,我都是看著他們的戲長大的。那時候很年輕,我在想,希望若干年后能像劉德華一樣,在觀眾眼中不單純有偶像的外表,還有演技、有堅持、有努力。

  廣州日報:你有感覺到自己走紅了嗎?

  陳曉:因為最近一直在劇組拍戲,而且又都是戲份比較重的戲,所以並沒有聽到太多外界的聲音,包括《陸貞傳奇》播的時候,我都一直在橫店。基本上就是從微博能感受到大家的熱情。基本上,我每一條微博中的評論都會看,粉絲們很愛護我,一些評論也很有趣,有時候看他們的評論都會笑出來。

  廣州日報:很多明星通過電視劇走紅之后,就幾乎不拍電視劇,專心發展大銀幕,你會嗎?

  陳曉:今年暑期的電影版《宮》就是我的電影作品。對於之后,我沒有刻意選擇一定要大銀幕還是熒屏,我更看重角色、劇本以及整體的制作班底,不希望人為地設定一些條條框框,我不會對好的創作機會說“no”。

  演好每個角色

  是最好的規劃

  廣州日報:那你自己對演藝事業有什麼規劃?

  陳曉:我是一個比較隨性的人,他們說我仕途心不夠強(笑),以前的時候我還常常會給自己制定各種計劃,但是后來發現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或許,演好每一個角色、不枉費每次的機會,就是對今后最好的規劃。此外,我希望自己成為人好、戲好、演技好的“三好演員”,認真對待每一個角色,珍惜每一次表演的機會,同時要有公眾人物的擔當,尊重身邊的每個工作人員,有一顆寬容、堅強的內心。這些都是我對自己的要求與期望,現在也一直朝這個方向努力。

  廣州日報:娛樂圈一向是“人紅是非多”。你做好面對各種是非的准備了嗎?

  陳曉:我這個人天生比較積極樂觀,目前工作上都還好,沒有讓我覺得承受不來的壓力。如果工作上有壓力了,我會專注地去做一件和工作無關的事情,暫時地清空一下大腦,然后用平常心對待壓力,畢竟有壓力才有動力。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