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虛假違法醫療廣告治理不容手軟 或可借鑒國外模式--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加強虛假違法醫療廣告治理不容手軟 或可借鑒國外模式

2013年06月21日06:57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一段時間以來,違法虛假醫藥廣告屢禁不止,誤導公眾,影響人們身體健康,對社會造成嚴重危害,繼工商總局、中宣部等8部門發布通知,自4月25日至7月25日開展打擊違法虛假醫藥廣告專項行動后,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日前又下發通知,要求進一步加強報刊刊載醫藥廣告管理,並明確提出4點要求。(人民網傳媒頻道綜合)

重拳打擊

工商總局、中宣部等8部門重拳打擊違法虛假醫藥廣告

國家工商總局、中宣部、國務院新聞辦、工信部、國家衛生計生委、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食藥總局、中醫藥局等8部門4月22日聯合召開整治虛假違法醫藥廣告電視電話會議,決定從4月下旬至7月下旬,聯合開展為期3個月的打擊違法虛假醫藥廣告專項行動。

總局加強報刊醫藥廣告管理 認真執行“一票否決制”

針對目前報刊廣告市場中仍存在廣告經營行為不規范、廣告發布內容虛假違法等問題,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日前下發通知,要求進一步加強報刊刊載醫藥廣告管理。其中,強調要充分發揮廣告審查員的作用,認真執行廣告審查員“一票否決制”,未經廣告審查員審核的廣告不得發布。

相關:整治虛假違法醫藥廣告 鎖定六大目標

八部門聯合整治虛假醫藥廣告 知名專家紛紛"躺槍"

八部門整治虛假醫藥廣告 網站嚴重違法將被吊銷許可証

網站發違法醫藥廣告將關閉 整治重點門戶搜索引擎

一個打假微博的升級日志 願醫藥廣告“天下無假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