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虛假違法醫療廣告治理不容手軟 或可借鑒國外模式【3】--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加強虛假違法醫療廣告治理不容手軟 或可借鑒國外模式【3】

2013年06月21日06:57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揭開“畫皮”

信口開河 肆意夸大功效

國家工商總局日前披露了整治虛假違法醫藥廣告專項行動開展以來監測發現的部分典型案例。其中充斥著大量肆意夸大產品功效、信口斷言產品療效的言語。

擅用“權威”旗號

國家規定,醫藥廣告不能假借國家機關名義,不能利用醫生或患者的形象做証明,但仍有不少虛假違法醫藥廣告打著“權威”旗號蒙騙消費者。

充斥不科學斷言

隨著醫學不斷進步,人類確實戰勝了一個又一個疾病,但仍然有不少疑難雜症未能攻克。這是一個基本常識。

坑害一老一小兩類人群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更加注重養生,尤其是老年人,易被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症所困擾﹔而孩子是未來的希望,很多家長有強烈意願給他們吃一些促進智力發育的保健品,治療或減輕近視等病患。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