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媲美馬龍·白蘭度的“黑幫大佬”走了--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那個媲美馬龍·白蘭度的“黑幫大佬”走了

唐佩陽

2013年06月21日08:20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甘多爾菲尼和第二任妻子黛波拉·林

  ■三度獲得艾美獎最佳男主角

  James Gandolfini

  經典美劇《黑道家族》主演詹姆斯·甘多爾菲尼去世

  曾成功塑造HBO經典劇集《黑道家族》中黑幫大佬東尼·索波諾一角的美國影星詹姆斯·甘多爾菲尼19日在意大利度假期間意外去世,年僅51歲。這一消息在昨日成為包括CNN、CBS在內等各大新聞媒體的網頁頭條。1999年至2007年播出的《黑道家族》被認為是美國歷史上最受歡迎的電視劇之一,甚至已經成為一種文化現象,而甘多爾菲尼所飾演的胖子大佬東尼·索波諾也被評價為繼《教父》馬龍·白蘭度后最經典的黑幫大佬形象。

  疑似心臟病發客死羅馬

  CNN 報道說,甘多爾菲尼的死因不明,目前尸體被存放在羅馬一家醫院的太平間,要等美國大使館簽發死亡証明后,其遺體才能被運回美國。

  “懷著巨大的悲痛,我們要通報我們的委托人,詹姆斯·甘多爾菲尼今日在意大利羅馬度假時不幸去世。”其經紀人馬克·阿姆斯特朗與南希·桑德斯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說,“我們為之心碎並將深切懷念他。多年來他與他的家人都是我們這個大家庭的一部分,我們都很悲傷。”

  經紀人透露,甘多爾菲尼可能死於心臟病,CNN醫療專家分析原因可能是吸煙、缺乏鍛煉、肥胖以及高膽固醇。

  原本甘多爾菲尼定於本周出席在意大利西西裡舉行的陶爾米納電影節。

  失去了一個偉大的演員

  憑借焦慮的黑幫大佬東尼·索波諾一角,在出演《黑道家族》前默默無聞的甘多爾菲尼三次問鼎美國電視界最高獎項艾美獎的最佳男主角。

  “吉米(甘多爾菲尼的昵稱)是索波諾家族的精神核心,他的離去令人震驚,我為此深感哀慟。”HBO電視台前總裁克裡斯·阿爾布雷切特評價,“他是一名偉大的天才,更是個大好人。我的哀思與他的家庭同在。”

  HBO前日也發布正式聲明稱甘多爾菲尼是“一個有偉大才華的人”。

  在劇中飾演索波諾死黨西爾維奧·丹特的演員史蒂夫·凡·贊德特表示,在現實生活中,他與甘多爾菲尼也十分親密,“我失去了一個兄弟與摯友”,他在推特上哀悼說,“世界失去了一個偉大的演員。”

  甘多爾菲尼有過兩段婚姻,最小的女兒僅9個月大。

  ■生平

  開過貨車、做過店員,因一堂表演課改變人生

  甘多爾菲尼於1961年9月18日生於美國新澤西州韋斯特伍德,其父則是意大利移民,從事過包括看門人、泥瓦匠在內的多份藍領工作,母親則曾在一家高中餐廳打工。

  甘多爾菲尼曾在羅格斯大學攻讀傳播學學位,並於1983年畢業。他在紐約開過送貨車、管理過夜店,卻在25歲那年因為和朋友去上了一堂表演課而對演藝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甘多爾菲尼出道於百老匯,1992年有份出演《欲望號街車》,而電影處女作則是1993年的《真實羅曼史》,在這部片子裡他扮演的就是高大粗魯但擁有奇特魅力的硬漢角色。

  在1999年出演《黑道家族》前,甘多爾菲尼已經嘗試過無數的角色,但絕大多數都處於默默無聞的狀態,直至他與東尼·索波諾合為一體。

  “我認為這是個美妙的劇本。”2001年,甘多爾菲尼在接受《新聞周刊》採訪時回憶試鏡經歷,“當時我想,我演得了這部劇。但我又想,他們可能會請一個稍微溫文爾雅的人,或者說是更中看一點的人。”

  “他真是個天才,任何人隻要看過他的表演都會這麼認為。”這是《黑道家族》原創作者大衛·崔斯對他的評價。

  《黑道家族》后,甘多爾菲尼又出演了多部電影,例如曾獲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獵殺本拉登》(2012年)、《地鐵驚魂》(2009年)以及《溫柔的殺戮》(2012年)等。

  不久前曾與他有過交流的名嘴拉裡·金認為,“《黑道家族》給他打上了標簽,盡管他塑造過很多多元化的角色,但觀眾印象最深的還是索波諾。”

  ■經典推介

  《黑道家族》開創美劇新時代

  從美國各大新聞媒體對甘多爾菲尼去世新聞的重磅報道可以看出,《黑道家族》對美國社會的影響。劇評家認為,《黑道家族》開創了美劇的一個新時代。在此以前,最受歡迎的劇集類型無非是情景喜劇和科幻連續劇(以《老友記》和《X檔案》為代表),出人意料的情節或風趣幽默的對話是最大賣點。

  但《黑道家族》的人物性格發生了巨大的突破,在這部因細致探究劇中角色生活而獲得廣泛贊譽的劇集裡,甘多爾菲尼出演的東尼·索波諾是一個情緒緊繃且有暴力傾向的人,但觀眾也評價他是一個“既可怕又可愛的胖子”。復雜的人物性格與故事情節吸引了大量的觀眾,以至於各大電視台趕緊改革,因此才涌現了《豪斯醫生》、《CSI》、《越獄》、《24小時》、《迷失》等一系列中國觀眾熟悉的美劇。有評論認為,至此,美劇開始呈現與好萊塢大片分庭抗禮之勢。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