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趨勢還是死亡 電子商務將成‘明日黃花”?--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電商:趨勢還是死亡 電子商務將成‘明日黃花”?

傅光雲

2013年06月24日08:57    來源: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連我自己也沒想到,電子商務發展這麼快。”6月21日,北京聖特爾·E店寶CEO陳濤在“頂級電商高峰論壇”上同與會者分享E店寶最新的發展成果。陳濤告訴記者,由於淘寶、京東、國美、蘇寧等等國內電商都是其大客戶,業務迅速增長導致其員工數量激增,對於他這個沒有管理經驗的人來說,遇到了極大的挑戰,迫不得已,他隻好去中歐商學院充電,尋求解決問題之道。

  電子商務熱非同一般,僅“頂級電商高峰論壇”一個論壇,就吸引了來自全國的1000多位電商界嘉賓到場參會,其中包括電商行業專家、平台電商、網商、第三方服務商。

  對於電商的發展狀況,上海電子商務協會副秘書長曹文君透露,“中小企業電子商務涉足電子商務數量不斷提高,2012年全國網絡零售市場交易規模達13205億元,同比增長64.7%,上海地區互聯網用戶達1750萬人,普及率為73.5%,居全國前列。這些數據讓我們有理由相信,今后一段時期內,電子商務將繼續保持穩健、良好發展的態勢。電子商務未來發展趨勢,融合發展將成為關鍵詞,移動電商發展是新機遇,模式、技術創新將是電商發展主要驅動力。”曹文君對電商的未來寄予了厚望。

  2012年對電商來說可謂殘酷,投資遇冷、收入放緩,紅利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行業洗牌加劇,發展中的變化與困惑叢生。幾近瘋狂的價格戰和惡性競爭將電商運營成本拉高,行業非正常的高速擴張態勢和摸不清套路的一些打法,讓電商發展陷入瓶頸。與會專家認為,電商持續非常態發展和不理智競爭將致整個行業走向惡性循環,電商行業打破原有規則,突圍發展迫在眉睫。

  “5年以后,電子商務將成‘明日黃花’。”華藝百創CEO杜子建語出驚人。杜子建頗有激情地對眾多電商潑“冷水”:未來手機將取代現在的電商。與此同時,杜子建抨擊在座的各家電商,指責其在“6·18”電商大戰中欺騙消費者。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