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快男反思不如好聲音" 湖南台震怒斥炒作--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網傳"快男反思不如好聲音" 湖南台震怒斥炒作

2013年08月14日07:42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快男”為什麼沒超過“好聲音”?

  好聲音PK快男引熱議。

  日前,網上出現了一篇名為《湖南衛視:為什麼我們沒有干過好聲音》的文章,出處標注為“湖南衛視總編室副主任王旭波在央視-索福瑞(CSM)江浙滬客戶年會上所作的報告”。該報告以一種幾乎“認輸”的姿態,詳細分析了今年“快男”在收視上落敗於“好聲音”的原因,文中還出現“想看好聲音的人大大超過了快男的人”這類語句。記者向湖南衛視總編室副主任劉琛良以及湖南衛視新聞發言人李浩求証,對方認為該報告是“一次別有用心的炒作”。

  反思報告是真的嗎?

  報告確實有 但被斷章取義

  這篇名為《湖南衛視:為什麼我們沒有干過好聲音》的報告一出,即引來眾多關注。文章不但詳細分析了“快男”在收視上落敗於“好聲音”的原因,還“檢討”了《中國最強音》的失敗、《我是歌手》存在的問題,文內還出現了“想看好聲音的人大大超過了快男的人”這類“自黑”語句,這篇報告被網友稱為芒果台的“反思報告”。

  湖南衛視總編室副主任王旭波究竟有沒有在央視-索福瑞(CSM)江浙滬客戶年會上做這樣的報告?記者向湖南衛視求証,對方承認王旭波於7月25日、26日參加了索福瑞的這個會議,並於26日就電視市場業務做主題發言。但湖南台方面否認“反思版報告”的存在,湖南衛視總編室副主任劉琛良在電話裡氣憤地回應記者,“原報告被斷章取義了”。

  湖南衛視怒斥幕后黑手:

  這是一場刻意炒作

  “這是一次掐頭去尾、尋章摘句、別有用心的刻意炒作!”隨后,湖南衛視新聞發言人李浩發來聲明,聲明的第一句話就指出“反思報告”事件是一次刻意炒作。

  從湖南衛視的聲明中可以得知,王旭波當時發言的標題為《透明電視節目的高收視》,在報告中肯定了湖南衛視今年的收視屢創佳績。聲明還指出,索福瑞公司將當時與會專家的報告均印發成冊發送客戶,網絡流傳的報告是摘取了王旭波發言片斷,並更改標題,“旨在放大個別頻道與節目利益,擾亂輿論”。索福瑞方面隨后作出回應,証實了湖南衛視的說法,並表示“要追究刪改文章個人或單位的法律責任”。據知,索福瑞隨后也將通過媒體發布聲明。至於“刪改文章的個人或單位”是誰?湖南台表示尚不清楚。

  “好聲音”回應:

  只是探討收視率差別

  “反思報告”在網上流傳后,有聲音質疑湖南衛視又一次“被黑”,還將矛頭指向“好聲音”。記者就此事件採訪了“好聲音”宣傳總監陸偉,他表示他也看到了這份報告,但他認為這份報告的主旨不是針對“快男不如好聲音”,而是在探討“收視率上的差別”。

  陸偉認為,“快男”和“好聲音”是兩檔完全不同類型的節目,“快男和超女是一個系列,最早都是從《美國偶像》真人秀過來的,所以快男走的也是偶像選秀這條路,偶像是它節目的核心,選手需要有偶像氣質,這個就不一定是唱歌唱得好,有可能是長得帥或者非常有親和力,而且評委也不一定非要找專業的音樂人來做。”

  而“好聲音”的核心,陸偉說是選手的實力,這是“好聲音”最明顯的優勢。

  業內人士解讀:

  “快男”並不算沒落

  那麼,究竟是不是“快男”在“好聲音”面前已經一敗涂地了呢?《綜藝》雜志主筆胡裡認為,“好聲音”收視高並不代表“快男”的沒落。

  “‘快男’並不算沒落,今年報名人有30多萬,刷新了歷年的人數紀錄,直播的方式使得現場有一些小失誤,這是無法避免,不過這可能會給觀眾留下節目制作不夠精良的印象。在直接決定收視率的因素上,‘快男’本身的收視群體就以年輕人居多,在這方面有一定限制,再加上同在周五檔的‘好聲音’的強勢,會進一步被分流部分觀眾。”此外,胡裡還認為,“好聲音”的錄播形式在前期有很大的優勢,“它的現場拍得特別細致,我們都去看過,一個鏡頭要反復拍好多遍,所以現場的素材多,肯定會把最精彩的部分給剪出來。”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