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傳媒專題>>“我是建設者”大討論引全國共鳴 傳遞正能量共圓中國夢>>最新資訊

當好建設者 傳遞正能量

2013年09月08日16:30    來源:荊楚網-湖北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當好建設者 傳遞正能量

  4日、5日,人民日報、新華社、光明日報、中央電視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等中央媒體,紛紛推出長篇通訊,配發評論(相關評論見今日4版),密集報道由我省發起的“我是建設者”大討論,盛贊這場源自湖北、擴展到全國的大討論活動,抓住了新聞戰線“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這一根本問題,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昨日,人民日報刊發長篇通訊《追問“我是誰”》,深入報道了“我是建設者”大討論的源起、做法、經驗與成效,稱“我是建設者”大討論,不是為了討論而討論,也沒有把討論成果僅停留在認識層面,而是同當前新聞實踐工作結合,以宣傳效果看討論成果。配發評論《新聞機構,正能量的生產者》指出,傳播正能量是新聞工作者的價值和意義之所在,隨著社會的發展,一些媒體不同程度地存在著在市場的壓力下腿子發軟、在網絡的裹挾下迷失方向等問題,湖北開展的“我是建設者”大討論,引導新聞工作者厘清是非,凝聚共識,讓“我是建設者”的理念知行合一,抓住了問題的實質。

  新華社4日播發通訊《百姓情懷 責任擔當——湖北新聞界“我是建設者”大討論凝聚正能量》,配發短評《勇做時代的建設者》。通訊寫到,近5個月來湖北新聞界圍繞“以何種姿態履職”話題展開“我是建設者”大討論,在“我是誰”的追問中厘清角色定位,在走進群眾中創新表達增強吸引,在關注熱點和焦點中堅守清醒與客觀,為湖北宣傳思想戰線帶來了思想和作風的轉變,引發了凝聚正能量的效應。

  短評說,湖北“我是建設者”大討論活動形成了強烈共識——媒體人當自覺擔當社會責任,明確方向、牢記使命、擔當責任,在推動歷史進步中實現職業價值。

  昨日,光明日報刊發長篇通訊《“實打實”贏得“心貼心”》,稱這場大討論引發了媒體對新聞人角色定位的深層次思考,提高了湖北媒體的公信力、影響力。報道通過一件件事例,生動展示出這場大討論是“走轉改”的延續與深化,讓記者不僅明確了“我是誰”,而且也懂得了工作“為了誰”、“依靠誰”,既提升了新聞隊伍的素質,轉變了新聞工作作風,也提高了輿論引導水平。評論《有鐵肩道義,才有妙手文章》稱贊大討論是“三項學習教育”、“走轉改”的鮮活樣本,也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新聞界的具體開展,提供了踐行群眾路線的行業經驗、地方經驗。

  央視新聞聯播昨日以本報等媒體第一時間到現場、戳穿“武漢城管打死人”的武漢詐尸案為例,報道湖北新聞界以建設者身份、眼光,記錄社會變化、弘揚真善美、推動社會進步,提高媒體傳播力的生動實踐和深刻思考。央視在配發的短評中說,在喧嘩中保持清醒,忠實記錄,理性觀察,傳播正能量,自覺承擔媒體責任,才有職業尊嚴和榮耀感。

  中國之聲昨日在《新聞和報紙摘要》中介紹“我是建設者”大討論時說,湖北媒體持續開展“基層蹲點調研”、“跟建設者學做建設者”、“建立媒體聯系點”等報道活動,俯下身子、深接地氣,不僅鍛煉和培養了大批新聞人才,也樹立了媒體自身的品牌。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