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傳媒專題>>“我是建設者”大討論引全國共鳴 傳遞正能量共圓中國夢>>最新資訊

央媒聚焦“我是建設者”大討論

2013年09月08日16:30    來源:楚天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央媒聚焦“我是建設者”大討論

  4日、5日,人民日報、新華社、光明日報、中央電視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等中央媒體,紛紛推出長篇通訊,配發評論,密集報道由我省發起的“我是建設者”大討論,盛贊這場源自湖北、擴展到全國的大討論活動,抓住了新聞戰線“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這一根本問題,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昨日,人民日報刊發長篇通訊《追問“我是誰”》,深入報道了“我是建設者”大討論的源起、做法、經驗與成效,稱“我是建設者”大討論,不是為了討論而討論,也沒有把討論成果僅停留在認識層面,而是同當前新聞實踐工作結合,以宣傳效果看討論成果。人民日報配發的評論《新聞機構,正能量的生產者》說,傳播正能量是新聞工作者的價值和意義之所在。隨著社會的發展,一些媒體不同程度地存在著在市場的壓力下腿子發軟,在網絡的裹挾下迷失方向等問題,湖北開展的“我是建設者”大討論,引導新聞工作者厘清是非,凝聚共識,讓“我是建設者”的理念知行合一,抓住了問題的實質。

  新華社4日播發通訊《百姓情懷責任擔當——湖北新聞界“我是建設者”大討論凝聚正能量》,配發短評《勇做時代的建設者》。昨日,光明日報刊發長篇通訊《“實打實”贏得“心貼心”》,稱這場大討論引發了媒體對新聞人角色定位的深層次思考,提高了湖北媒體的公信力、影響力。央視新聞聯播、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在介紹“我是建設者”大討論時說,湖北媒體俯下身子、深接地氣,不僅鍛煉和培養了大批新聞人才,也樹立了媒體自身的品牌。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