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丁書苗女兒照片張冠李戴 趙麗華怒了 成晚急了

2013年09月12日10:52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趙麗華(資料圖)

趙麗華微博貼出的媒體轉載時誤用的圖片

人民網9月12日電(趙光霞)著名女詩人趙麗華日前在微博發聲明稱“成都晚報等媒體在報道丁書苗案時把我照片當成丁女侯君霞照片”,並要求公開道歉,成都晚報稱其通過互聯網平台散布不實言論,惡意損害報社名譽權,已委托律師事務所向其致律師函,並決定於近日起訴。

上千家網絡媒體和紙質媒體日前在轉載報道山西女商人丁書苗一案時,誤把趙麗華照片當成丁書苗女兒侯君霞照片廣泛登載。由於這些網絡媒體在轉載、刊發報道時均標注文章來源為四川某媒體,所以趙麗華把該媒體作為源頭,在微博上要求其刪除不實照片並道歉。

趙麗華認為,根據《民法通則》、《侵權責任法》之有關規定,她有權再次要求未刪照片之各大網媒抓緊刪除錯誤照片,各發錯照片的紙媒發文更正,以停止侵權、消除影響、以正視聽。她希望,今后在搜索“丁書苗女兒”這一關鍵詞時,不會出現任何她的照片。

成都晚報稱,他們對該報9月8日的所有版面報道及官方媒介報道進行了反復核查,未發現任何內容涉及新浪微博認証用戶趙麗華。成都晚報律師認為,趙麗華對報社實施的侵權行為,已違反了我國《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且涉嫌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二條第二款的規定,已嚴重侵害了成都晚報社依法享有的名譽權、財產權等權益。依據事實與法律,成都晚報社決定於近日向法院提起訴訟,以司法途徑維護自身合法權益,並函告新浪微博認証用戶趙麗華,望其慎思慎行。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