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陳道明太熱情嚇到記者 評馮小剛春晚"燙手山芋"

2013年09月12日07:10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陳道明太熱情嚇到記者

  陳道明

  很久沒有出現在公眾場合的大腕演員陳道明,9日晚出席德國博朗的北京發布會。這位“帥大叔”當晚引來了很多金領白領女士們的追捧,而一向惜字如金的他當天心情大好,跟記者們的對話很是寬容,提及他的老友馮小剛接下今年春晚“總導演”一職,他很坦率地評價,“他接了一個燙手的山芋”。

  被稱“堅持帝” 陳道明有點“暈”

  當晚,由於陳道明的出現,活動現場人山人海,很多女粉絲都來追看陳道明的風採,有位粉絲對記者表示,現在是“帥大叔”當道的年代,陳道明又酷又有人生智慧,是“大叔中的極品”。而能夠邀請到陳道明擔任代言人,品牌方認為,這是因為“陳道明先生的成功背后是數十年如一日對夢想的堅持,他的精神鼓舞了許許多多同樣追逐夢想的中國人”。對於這些溢美之辭,見慣了大場面的陳道明可沒有太當回事,他依然一副很淡定很超脫的態度,問他啥叫“夢想”,他很率性地說,“我覺得夢想是個概念。擁有夢想就等於擁有希望,但是光說不練,夢想就只是空想。夢想看上去遙不可及,你要去實現它,就要堅持,我覺得堅持和夢想缺一不可。”

  提及“堅持”兩個字,一位記者的提問把大家都逗樂了,他說,陳老師,您的很多角色都是演員夢寐以求的人物,劉邦、康熙、咸豐,蔣介石、費墨等等,有粉絲把這些人物匯總起來,發現你演的這些人物跨越了2000年,粉絲稱你是“最強堅持帝”,您怎麼看?聽到“堅持帝”三個字時,陳道明遲疑了好一會兒,似乎在努力弄清楚這個詞的含義,接著他回答,“我不是堅持帝,我只是做好自己的本分,作為一個演員,其實每一個角色都一樣,不管是英雄還是草民,認認真真演好每一個角色就是我最重要的夢想。”

  熱情洋溢對媒體 記者們被“嚇到”了

  陳道明在圈內一直對媒體不太“待見”,他從不主動接受記者的採訪,也不太願意過多曝光。因此當天的群訪階段,看陳道明知無不答、熱情洋溢,記者們都覺得有點“不習慣”。在接受採訪時,他也顯示出了自己獨特的幽默感與智慧。因此記者特別節選一些採訪片段,原音重現陳道明的“范兒”。

  提問:陳老師你今天採訪的狀態很好,謝謝你。

  陳道明:都跟我說這個,這是一個很不實事求是的問題,我每次都是笑容可掬地面對你們。

  提問:我現在覺得你特別親切。

  陳道明:電視人物不讓我跟你親。

  提問:可不可以跟觀眾朋友透露一下《歸來》這部電影?

  陳道明:《歸來》這部片子是一部文藝片,有不同的方式,我很期待。現在定妝完成了,我是長頭發,但我不能再告訴你頭發沖哪邊長的。

  提問:今年馮小剛導演春晚,你跟他關系不錯,會不會有興趣上一下春晚。

  陳道明:他接了一個燙手的山芋。但他還是信心很足。

  提問:在你看來這事好辦嗎?

  陳道明:不好辦才能辦好。

  提問:你會上嗎。

  陳道明:那個離我太遙遠。還是聊點別的。

  提問:你的身材跟18歲的時候一樣啊!

  陳道明:怎麼可能跟18歲一樣,怎麼可能呢,沒有那時候瘦,那時候還瘦。

  提問:你的老朋友葛優好像胖了?

  陳道明:他比以前胖,他拍《圍城》基本上尖嘴猴腮。

  提問:你呢?

  陳道明:也是,我是猴腮尖嘴。

  提問:你覺得自己可愛的一面是什麼呢,生活中一面。

  陳道明:人不會分可愛不可愛,人不會條理化到這種地步,都是別人眼中的你是什麼樣,你不會自己說我刻意去可愛一下。

  提問:有沒有想當導演?

  陳道明:導演是需要能力的。(記者 張漪)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