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央視減肥真人秀引網友圍觀 "最美女胖子"有人氣

曾俊

2013年09月26日07:3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胖子瘦下來才有前途?

  杜汶澤日前在網上晒出減肥成果。

  央視真人秀“減肥王”引網友圍觀

  勵志真人秀《超級減肥王》最近很火爆,這檔節目真實記錄了14個平均重255斤、總體重3575斤的胖子減重的全過程,前兩期都獲得了超高的網絡點擊率和微博熱議。看到選手一周內減掉超過10斤的成績,大家紛紛感慨:誰說胖子沒前途?有人還表示看節目最大感受是自己也要瘋狂減肥了。

  雖然在娛樂圈,“要麼瘦,要麼死”已成鐵律,但其實對於普通人而言,身材並非那麼重要,健康才是第一位的。

  節目引發熱議

  我是不是也該減肥了?

  聯想到近日杜汶澤瘦身后魅力指數急速上升,看完兩期“減肥王”后,大批網友直言很有共鳴:“最大感受是我也的確需要減肥了。”還有人大贊:“如果瘦下來,每個人都前途不可限量。”“每個人都能在選手身上看到自己的一點影子,也許有點胖,但是不拋棄、不放棄,一樣可以進化成帥哥美女。”

  跟美國原版有區別

  收獲海量贊譽的同時,節目也引起了不少疑問,對此節目宣傳負責人孫薇進行了回應和解答。

  相比已經火了15季的美國原版,中國版做了哪些改造?孫薇說最主要的在於前兩次的投票環節,“美國版是投票淘汰誰,而我們就是投票把誰留下,這是中國人比較含蓄和容易接受的方式。”她認為這是有史以來幾乎沒有黑幕的綜藝,“唯一的指標是減重百分比,眾目睽睽看著不可能有黑幕。”

  此外,挑戰項目上也有變動,“國外胖子體能大,可以讓選手拉消防車,而我們在訓練地三亞做了因地制宜的調整,變得沒那麼激烈。”但她透露,越到后期,選手將會面臨更加艱難的項目。此外,不少選手在高強度挑戰中倒地不起進了醫院,也讓外界對安全保障提出了質疑。孫薇解釋說,這只是突發狀況,問題不大。

  教練劉?宏爆料 周杰倫八塊腹肌受益於他

  有十多年專業健身經驗的藝人劉?宏是“減肥王”節目邀請的兩名教練之一,他稱本來沒檔期不能加盟該節目,“原來要忙新電影,但我很熱愛健身,希望大家能夠多了解一些好的健身方法和心得。”

  不只是減重,是改變人性的弱點

  對選手實施言語上的刺激,是教練工作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一個人長期被人說胖,他已經麻痺了,但其實他很在乎這件事情,我就要讓他意識到,要拿針去扎一下那個痛處。我們不只是減重,更想通過改變人性的弱點,徹底去改變命運。”

  劉?宏透露,很多藝人都受過他的幫助,周杰倫、羅志祥、言承旭、汪東城等,包括不知名藝人有上百位。

  記者問他教明星健身有什麼特別之處,他說:“藝人更加敏感,所以我要更靈活,訓練更多元化,他們工作不穩定,作息、飲食都很亂,所以必須教他們如何隨時隨地鍛煉,要用更加激烈、熱情的方式帶動他們的情緒,並且不斷灌輸新的東西給他們,讓他們快速看到效果,這樣會更辛苦。”

  八塊腹肌和人魚線,想達到也沒那麼難

  周杰倫的八塊腹肌就是劉?宏的“杰作”,越來越多男藝人加入這個行列,他覺得這是個好傾向,“好的體格能呈現給更多粉絲看到,運動是一個好狀態,每一個都要求有八塊腹肌和人魚線,不會容易,但是想達到也沒那麼難。”

  選手有人氣

  “最美女胖子” 因為精致臉龐和金剛般身材被網友奉為“最美女胖子”的19歲女孩及偉佳(左圖)在節目中首次曝光就引發了網友的集體觀摩。當看到她穿著卡通T恤、滿臉沙子滿身土、一屁股坐地上的時候,大多數人的感受都是:神啊!快來救救這個小胖妞吧!上周日,她已減下9斤,和隊友一起完成目標任務,繼續留在比賽中。

  “肥版孫藝洲” 另一個選手祖嘉澤也受到頗多關注,有網友認為他隱藏在肥肉下的立體五官酷似演員孫藝洲,驚呼:“一看就覺得這個男的好火!瘦了肯定是大帥哥,十足潛力股!”

  瘦身“警告”

  不吃主食最終會“喝水都胖”

  “教練”劉?宏(上圖)還向大家介紹了科學健康的減肥方法,其中心理建設最重要,“胖子都不認同自己,不太敢想夢想,從小就很挫敗,所以我要幫助他完成認為自己完成不了的東西,意志力和耐力最重要,有人覺得喊喊口號就覺得可以,什麼為了家人、為了愛人,但其實這些都是表面,如果你找不到他的內在動機,他就不會堅持下去。過程當中常常會有放棄,但當你站到稱重台上,就知道不能(放棄)。”

  而對於不吃主食就能減肥的說法,他認為是誤區:“不吃澱粉類食物,你的肌肉代謝就會變慢,反而會變成易胖體質,復胖的時間越來越快,最終喝水都胖。我的建議是盡量少量多餐,少鹽少油,營養要夠,同時做有重量的運動。”

  苗條誠可貴

  健康價更高

  據介紹,全國幾萬個報名“減肥王”的人,不少有離異經歷,還有找不到工作的、不敢談對象的、無法生育的。這些不堪的過去和節目的成功進度啟發了很多觀眾——減肥似乎真的很重要!

  關於減肥,小S有一句金句:“要麼瘦,要麼死。”但這只是針對明星,尤其偶像明星而言,因為每天要面對鏡頭,瘦是他們必備之生存武器。

  而對於我等平凡人來說,200多斤固然過重,因為過度肥胖會引起各種嚴重疾病,也威脅到生命安全,不過,缺乏科學指引的盲目、快速減肥,同樣會導致其他並發症,因此猝死的消息也沒少見諸報端。

  顯然,“瘦就是美”不適用於每一個人,減肥這事也沒有嚴格、絕對的標准,唯一的考慮就是健康,以及你對自身的態度。另外,不少人覺得,胖子一般都是身邊人的開心果,遇到台風天,他們是能扛住更大風力的,所以請珍惜吧。而他們自己也不需要過分在意外界看法,快樂就好。

  新聞鏈接

  頻晒瘦身成果被“利用”

  杜汶澤

  發聲明稱瘦身

  不靠減肥產品

  杜汶澤近日頻頻在網上分享瘦身成果,卻被網民誤以為他是因代言減肥產品得來的效果,因網上有傳聞指杜汶澤減肥成功是使用減肥儀器及服用減肥產品所促成的。

  英皇娛樂前日為杜汶澤的自身形象而發聲明,重申他是透過控制飲食和運動而減肥。英皇娛樂在聲明中寫道:“為免有關傳聞、報道誤導公眾以為有關減肥產品及儀器使杜汶澤於短期內達致減肥效果,本公司特此聲明,杜汶澤是透過適當控制飲食及運動達致減肥效果,以正視聽。”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