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馮小剛新書取名"不省心" 犀利抨擊雷同做作電影

2013年09月26日08:22    來源:現代快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馮導 您省省心吧

  2003年,一部《我把青春獻給你》圖書熱銷百萬冊,讓更多的讀者認識了一個幽默犀利、情感豐富的著名導演馮小剛。暌違十年,馮小剛攜最新隨筆集《不省心》再度歸來。然而稱霸賀歲檔多年的馮小剛,竟然在書中表示“拍電影累心”。

  看電影不省心

  犀利抨擊做作的“偽另類”電影

  為何新書取名《不省心》?記者了解到,這書名是馮小剛親定的。這三個字一方面是指馮小剛犀利的言詞,讓很多人“不省心”。

  馮小剛總是在媒體鏡頭前開炮,此次他把犀利的語言運用在了書中,批判了時下的一批“偽另類”電影。“偽另類的作品給我留下的整體印象是八個字:雷同,做作,言不由衷。”他指出這類片子中的幾個特點,“悶,表情麻木,鏡頭一動不動……偽憤怒。具體表現是不知好歹,跟爹媽犯渾,假裝跟真善美不共戴天,可是找女朋友絕不找難看的。”

  拍電影不省心

  面對鐘愛的事業,他也有苦澀無奈

  “不省心”的另一方面,是對於馮小剛來說,電影的拍攝過程、票房的壓力、無端誹謗,也都讓他感到“不省心”。

  一反平時機智幽默的形象,在新書中,面對鐘愛的電影事業,馮小剛流露出了些許的苦澀和無奈。馮小剛在書中回憶起近年來拍攝電影時遇到的不省心情景,直言“拍電影累心”:“記得在拍《集結號》時每天在零下20℃的野地裡拍攝,劇組煮了姜湯御寒,但組中女性拒絕飲用,太冷了,她們恐懼上廁所。為拍一部電影讓女人們渴了三個月,我一直在問自己,電影有那麼重要嗎?”(記者 陸一夫)

  《私人定制》預告片曝光:中式配泰風“鴨蛋炒大蔥”

  馮氏喜劇重磅回歸之作《私人定制》讓影迷熱切盼望。昨天,這部電影曝光了先導預告片,其中葛優、白百何、李小璐、鄭愷四位主演和諸多參演大咖之一的范偉將首次登場亮相。

  這支先導預告片雖然隻有簡短的47秒,僅4句台詞,但這看似正經的小片段卻非常“有梗”。“范式腔調”“葛氏幽默”自不必說,就連秘書打扮的白百何一開口也“雷翻眾人”:“囊空餅空鴨蛋炒大蔥。”這句以諧音模仿泰語的“神句”語意不明又喜感十足。據悉,該片將於12月19日在全國公映。(記者 沈梅)

  馮氏語錄

  1.活著就是猜謎語,被一個又一個一廂情願的假設灌醉,英語翻成中文的讀音就叫“完敗完”。

  2.表揚是陽光,批評是大糞。俗話說得好,庄稼一枝花全靠糞當家。要想長得壯就得澆大糞。

  3.在夏天我會想上天堂,因為那裡沒有蚊子還涼爽﹔在冬天我會想下地獄,因為印象中那裡永遠火光熊熊,暖和。

  4.相比自戀更令人討厭的是,明明自己很自戀卻不能容忍別人自戀,而且還撒謊說自己不自戀。我就撒過這樣的謊……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