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淘寶網購有望可使用新台幣付款

2013年11月27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淘寶網購有望可使用新台幣付款

為協助台灣銀行業爭取電子商務新商機,台灣金融主管部門已加速研擬兩岸跨境金流業務的開放,預計最快明年農歷春節前定案。屆時台灣消費者將可直接使用新台幣付款,購買淘寶網商品。

據台灣《經濟日報》報道,目前台灣玉山銀行及第一銀行已分別與大陸淘寶的支付寶和騰訊的財付通合作,但隻能讓大陸消費者通過網購購買台灣的商品﹔而目前台灣消費者在淘寶網購買大陸商品付款手續繁雜。為此,台灣銀行業者積極向主管機關溝通,希望能開放台灣的銀行擔任代收代付行,處理台灣消費者在淘寶網上的支付行為,達成“雙向開放”的目標。

據估計,台灣電子商務的產值在2015年將突破1萬億元新台幣。台灣金融主管部門對此持正面看法,但因涉及新台幣、人民幣的換匯問題,因此還有待該部門的進一步審核。按目前進度預估,台灣消費者最快明年農歷春節前可直接使用台灣的銀行賬戶,以匯款方式在淘寶網付款。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燕帥)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