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號稱能夠入侵公安系統內網 收費刪開房記錄不可信

2013年11月27日08:23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號稱能夠入侵公安系統內網 收費刪開房記錄不可信

導讀:“想刪除開房記錄?我們可以幫您。”在網上,自稱民間“調查公司”代刪開房記錄的廣告隨處可見,並開出每次800元到1000元的價格。一些“調查公司”在業務QQ中介紹,自己是海澱區中關村的科技公司,通過高科技手段可以侵入公安系統內網,幫客戶斷絕后顧之憂。

然而近日公安部門表示,這種號稱可以刪除開房記錄的買賣是一種新型詐騙方式,請市民不要上當。

聲稱能侵入公安系統

刪除開房記錄

在網上,能刪開房記錄的“調查公司”的廣告隨處可見,這些廣告中,“公司”的聯絡方式往往以QQ為主。

其中一位“調查公司”的工作人員介紹,他們公司的地址在中關村軟件園,非常有實力。之所以能刪除開房記錄,是因為在公安部門內部有關系,自己有權限登錄系統后台,並刪除全國任何一個省市的互聯網開房記錄,“消除后永久查不到”。

該工作人員介紹,這種操作需要一到三個小時左右,隻需交給公司800元,並提供本人身份証號和姓名,即可一次性刪除本人所有指定的開房信息。刪除后,客戶會收到一份公安系統情況的截圖來驗証自己的開房信息真的已經刪除。

“我們也是有職業道德的,做人講良心,我們做事,你放心,選擇我們,我們就會負責任幫你把事情做好。”這位工作人員說,客戶如果不放心,也可以先付500元定金,等驗証刪除后,再交齊剩余的錢。

另一家“調查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員介紹,一般找他們的客戶都是要求把刪除后的截圖發到他們的郵箱。這個截圖就是公安系統內部截屏,“20分鐘左右就能搞定。”

尋求刪記錄

目的為了防“對象”

刪除開房記錄的業務已經是業內“老業務”。一家自稱“老牌調查公司”的工作人員表示,自己做這行已經有四五年了,每次業務收費1000元,客戶中有很多都是回頭客。

而北青報記者發現,在網上尋找“靠譜”的代刪公司的人確有很多。

一些尋找“調查公司”的人表示,由於這種事不敢對外宣揚,所以不希望被騙,他們想讓其他網友推薦一個可信賴的“調查公司”給自己。尋找這類公司的網友也談到了自己要刪除的目的,主要是怕現任男女朋友發現,導致感情破裂。

公安部門曾警告

警惕此類詐騙

對於這些“調查公司”的行為,上海公安機關曾公開表示,這類要求網友先付款后刪除公安內網記錄的行為是實施詐騙,希望市民警惕。

“一聽就是假的。”一名公安部門的工作人員對北青報記者表示,這類數據,存儲的數據庫有很多個,包括公安、酒店以及相應管理部門在內,都有相應的數據庫,並且每個數據庫都有備份。將一個庫裡的數據刪除,對其他數據庫來說沒有任何影響,實時更新后,數據就又恢復了。

此外,他說,對酒店和公安部門來說,查閱相關數據都需要相應審批權限,而修改數據的審批權限非常高,且需要多人一起操作刪除和修改數據的工作。工作人員在操作前,還需要有各種文件指令,並不是普通的想刪就刪。在這種嚴格的管理下,想刪除自己的開房記錄,是不可能的。

該工作人員此前也在網上見過這類“調查公司”提供的“公安系統截圖”,“都是山寨網站,根本不是真正的公安系統。”

文/記者 孟妍 通訊員 唐鵬宇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燕帥)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