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汕頭建電商產業園“抱團” 傳統企業紛紛“觸網”

2013年11月27日08: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汕頭建電商產業園“抱團” 傳統企業紛紛“觸網”

中新網汕頭11月26日電(李怡青 關潮 賴培漩)記者26日從廣東省汕頭市獲悉,為促進電子商務發展,汕頭市規劃建設150萬平方米電商產業園,現已建成5個電商產業園約25萬平方米,入駐600多家企業。

汕頭的傳統企業特別是生產型企業陸續“觸網”,在淘寶網最近排名中,汕頭市電商交易額居全國第41位,全省第5位。

去年,淘寶網內衣家居服成交額前25名品牌商家中,汕頭市有17家,約佔68%。據統計,2012年全市電商交易額266.5億元人民幣,比上年增43.8%,超過全國31.7%的平均增幅12.1個百分點。

隨著電子商務的發展,汕頭的傳統企業特別是生產型企業陸續“觸網”,它們或自建團隊或尋找代運營商,催生了全新的電商從業新族群,由此也改變了眾多企業原有的營銷格局。

汕頭的潮宏基珠寶、天際電器等電商交易額均超億元。潮宏基於2012年獲得“廣東省電子商務示范企業”稱號。今年“雙十一”當天,潮宏基更創造了前48分鐘銷售100萬元、前兩個小時內銷售額突破180萬元的記錄。

目前,該市已建成有一定影響力的電子商務平台10多個,如海西塑料交易平台、“玩具巴巴”分銷平台、“中國工程機械信息網”、“中國蘭花網”等。目前,美萊順電子商務港交易平台正緊鑼密鼓建設中,有望年底前正式運營。

汕頭市長鄭人豪表示,汕頭將推進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城市建設,促進汕頭傳統產業向電子商務之路邁出更大步伐,把汕頭打造成為電子商務發展最好的區域之一。(財經專線)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燕帥)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