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上海法院官網首度增繁體字版便利海外受眾群

2013年11月27日08: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上海法院官網首度增繁體字版便利海外受眾群

中新網上海11月26日電 (記者 陳靜)今后,在上海一中院參與訴訟事務的雙方當事人,隻要通過手機就可以隨時接受法院的在線訴訟服務。上海一中院還透露,該院在現有官網上增設繁體字版本,以呼應港澳台及海外受眾群的訴求。

在全國法院系統最早推出的“在線訴訟服務平台”的上海市一中院,又率先借力信息化技術,開發移動“在線訴訟服務平台”,使移動終端用戶能夠通過下載和使用對應的APP、APK等應用軟件,實時在線接受訴訟服務。

在該院26日舉行的新聞發布上,記者了解到,法院引入社會力量,破解“矛盾化解難”問題。不僅積極探索健全人民調解、行政調解、社會調解和司法調解等多元化調解機制,形成化解矛盾合理﹔還通過健全案件“輪換答疑”、“二次答疑”和“庭長答疑”等機制,及時消除矛盾激化等不穩定因素。

該院負責人告訴記者,法院攜手上海市律師協會,在立案大廳中安排律師志願者,接待有疑惑的當事人。法院還不定期請街道工作人員前來解疑釋惑。

法院的司法公開能不能如同應用軟件那樣講求“用戶體驗”,更多嘗試以社會公眾的感受為檢驗標准進行更新和升級?當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記者了解到,該院最新修訂通過的《司法公開全方位落實一百則》,嘗試對此破題解答。

據介紹,這份在2010版《司法公開一百則》基礎上修訂完善的新版司法公開工作細則,內容涵蓋立案、審判、執行、聽証、審務等法院工作各個方面。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燕帥)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