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韓庚明年要上太空 網友調侃:代我向火星人問好

2013年12月18日09:53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韓庚明年要上太空 粉絲:代我向火星人問好

韓庚明年上太空

  近日,韓庚獲邀成為“太空行使者”,將和環球旅行家趙行德一起成為中國首批登上太空的普通人。經過太空訓練后未入選的韓庚,原本無緣飛臨太空,但主辦方為鼓勵他,授其“太空行使者”稱號,令他成為本次登太空活動的第24人。據悉他將於2014年完成登太空的行程。對此,網友調侃“韓庚要將演唱會開上太空了”,更有粉絲稱“請代我們向火星人問好”!

  “全球太空行”項目目前已登陸60個國家和地區,挑選出100多名平民宇航員候選人,在美國太空訓練基地進行宇航員培訓,並最終挑選出23人送上太空。在這23人裡,中國區隻有一個名額。韓庚與環球旅行家趙行德、果殼網創始人姬十三當選為中國區候選人,最終整體表現穩定的趙行德獲得評審一致認可勝出。而韓庚則被主辦方特批為“太空行使者”,成為本次活動的第24位太空游客。日前,韓庚結束在美國奧蘭多NASA太空訓練營的課程回京,並獲得“全球太空行”活動的登太空資格。

  據悉,韓庚接受的太空訓練營課程包括體能訓練、太空知識培訓、失重訓練和噴氣式飛行體驗等。訓練結束后,由BuzzA1drin(巴茲·奧爾德林,太空游客第二人)帶領的評審團從熱情、勇氣、團隊協作、太空知識和體能方面進行裁判,選出最終登太空人選。 (伍翩翩)

  太空旅行小科普

  ●太空游客:不以執行任務為目的,搭乘太空船參與太空飛行的人。

  ●緣起:蘇聯解體后,太空船成本極大,俄羅斯為籌措經費,開啟民間資金贊助,獎勵贊助者搭乘太空船進入太空。因此大多數太空游客為億萬富翁,為太空之行支付大筆費用。

  ●目的:平民體驗太空生活;收取高昂旅游費用贊助航天事業,以使資金來源不限於政府;研究人類移民太空的可行性。

  ●歷年太空游客:2001年4月28日,蒂托成功登陸國際空間站,成為全世界第一位太空游客,8日旅行花去了他2000萬美元。在丹尼斯·蒂托之后,先后有6人成為太空游客。第七位太空游客是加拿大太陽馬戲團的創始人蓋·拉利伯特,他於2009年9月30日登上太空。

  ●即將升空游客:Lady Gaga,2015年舉辦太空演唱會。韓庚,2014年以“太空行使者”身份上太空。(完)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