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上千游客探險朝內81號:"凶宅"不凶 安全為重

2014年07月24日09:3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朝內81號:“凶宅”不凶,安全為重

  原標題:朝內81號:“凶宅”不凶,安全為重

  隨著電影促動,去朝內81號探險的人,一時井噴恐怕很難避免。而老宅能否承擔重負,實在堪憂。

  這兩天,“朝內81號”成了網民搜索的熱詞。因為以其為鬼宅原型的驚悚片《京城81號》正熱映中,該片帶動眾多“探險迷”去實地參觀。據新京報報道,僅上周末,就有上千名游客慕名而去。

  “怪力亂神”這碼事,“子”可以不語,很多小伙伴卻沒法跟它“絕緣”。很多恐怖傳言,純屬憑空捏造,可傳著傳著,就能制造出把人“嚇Cry”的效果。好吧,鋪墊這麼多,說的就是朝內81號。它被奉為“京城四大凶宅”之首,就因跟N個鬼故事版本扯到一塊。而今《京城81號》“借殼”發揮,也給這座老宅再添詭譎色彩。這下可好,一大波嫌電影情節不夠味的,或者入戲太深的,干脆親赴實地,來探個究竟。

  探秘也好,湊熱鬧也罷,無非是好奇心發作,至少給朝內81號漲了些人氣。但是,在此也提醒下,朝內81號畢竟是有100多年歷史的老樓,年久失修,有的台階斷裂,已成危樓。無論是好奇觀光,還是深夜“探險”,安全排在首位。若受電影蠱惑乘興而來,卻落下個身殘而返,精神冒險變成了“身體歷險”,那上演的就不是恐怖片,而是悲劇了。

  應看到,隨著電影促動,去朝內81號探險的人,一時井噴很難避免。不管產權管理單位再怎麼禁止、報警,恐怕都難以阻擋游客涌入,也不可能24小時警燈閃爍。在此情境下,老邁的朝內81號能否承受重負,實在堪憂。

  若游客出了安全事故,一方面自己要為罔顧危險提示而擔責,另一方面管理者恐怕也難以卸責。所以朝內81號的產權單位,除了做好管理疏導之責外,也應防患於未然,對於該樓內的某些安全隱患,予以必要的修繕、處理,以防萬一。

  話說回來,對老宅修繕很重要,但最好是“修舊如舊”、作加固性處理,而不改變建筑原貌。要知道,好多游客要的就是這個feel:屋子陰森可怖,正好滿足了其“凶宅想象”。這也是其味道所在。

  說到底,“凶宅”不凶,游覽可以,安全為重。在此基礎上,若游客和管理者都用心些,合力把它打造成北京的趣味性景點,也是好事一樁。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