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亲爱的》直戳泪点 赵薇黄渤颠覆形象"前所未见"

2014年08月11日08:5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赵薇在《亲爱的》中的扮相和以往的形象完全不同。(资料图)

人民网8月11日电(传媒频道综合报道)由陈可辛执导的电影《亲爱的》定于9月26日国庆档上映,近日,片方发布“我要回家”版预告及海报,剧情迂回曲折,直戳泪点。

电影《亲爱的》取材于真实故事,讲述一个关于爱的、震撼曲折又极致温暖的寻子故事,赵薇、黄渤分别饰演千里寻子的农村父母亲。陈可辛毫不犹豫表示,“这是我迄今为止拍过的最好看的电影。”在曝光的一组海报中可以看到,赵薇、黄渤、佟大为、郝蕾、张译、张雨绮等纷纷在片中颠覆原有形象,陈可辛也说:“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你前所未见的样子。”

赵薇陈可辛的“十年之约”

在这次公布的预告片中也可以看到,赵薇扮演的农村妈妈瑟缩在公安局墙角内,几句安徽方言如同神来之笔,让赵薇与角色完全融为一体。在回忆这场戏拍摄的时候,陈可辛也说:“那是赵薇的第一场戏,说实话真的吓到我了。她的反应,她的细节,完全是纪实性的,完全都是对的。非常厉害。”

说到赵薇和陈可辛的合作,其实早在十年前两人就已经有过约定,但是却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实现;十年之后,二人终于在电影《亲爱的》中得偿所愿。而赵薇在片中的角色更是颠覆性的:“对这个角色来说,哪怕结果是个悲剧,是一场梦,但这每一步走得非常艰辛,走得非常执着,这也是我喜欢这个人物的地方。”

黄渤称此番角色体验前所未见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番曝光的预告片中,除了赵薇的神演技归位,黄渤的表演同样令人激赏。在电影《亲爱的》里,观众熟悉的“喜剧之王”黄渤塑造了一位悲情父亲,历经磨难苦寻三年,却寻来更加揪心的事实。黄渤坦称此番角色体验前所未见:“我以往拍戏,对自己的表演都有理性判断,但这个戏让你理性不起来,我经常自己把自己感动了。这部电影像是有一只手,你无法阻止它伸进胸膛,触碰你的心灵。”

(文字综合扬子晚报、新京报、新快报等)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