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传27岁欧阳智薇被带走调查 细数央视财经美女主播

2014年07月18日07:0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欧阳智薇(资料图)

人民网7月18日电(传媒频道综合报道)微博上多名认证用户日前爆料称,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女主播欧阳智薇被带走调查,该节目组一工作人员李林(化名)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承认,欧阳智薇确实已1个多月未主持节目,并表示在这个“人人争上节目”的时候,欧阳智薇不上,是因为“出事了”。

免面试进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

据公开资料显示,欧阳智薇1987年10月2日出生于湖南怀化,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2005级本科班毕业生。

“我一直梦想进入电视新闻主播这一行。”欧阳智薇曾在接受一次采访中这样表态。据其透露,高三时参加了第三届“新苗杯”全国中学生主持人大赛,获得湖南赛区的冠军和全国总决赛优秀奖,由此得到了免面试进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播音系学习的机会。

大学期间,欧阳智薇依然突出,曾获得瑞丽第四届封面女孩大赛“杂志封面公主”、参与首届雅虎传媒精英赛等活动,并获得过学校三等奖学金。

实习4个月升任女主播 

2009年4月,还在读大四的欧阳智薇开始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第一时间》实习,4月22日,作为实习生的欧阳智薇首次在《第一时间》出镜。

2009年8月31日,欧阳智薇正式亮相《第一时间》,成为该节目新主播。2011年,赴瑞士达沃斯报道世界经济年会。现年27岁的她是财经频道最年轻的主持人。

欧阳智薇在接受采访时曾说,“大四时,我特别幸运地进入《第一时间》节目组实习,毕业后也顺利地留在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成为《第一时间》的主播。刚上节目时我非常紧张,台里都是特别有工作经验的前辈,我相对而言,资历会欠缺很多。记得正式上镜的前一晚我紧张到睡不着觉。虽然之前在实习时我每天也会留意别人怎么工作,整个的流程是怎样运作的,可真正做到这个位置上来时仍然会感觉到很紧张。更何况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平台,我所做的工作都在每一个观众的眼皮底下进行,我必须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对每一个观众负责,也是对跟我合作的每一个工作人员负责。”

深陷调查传言 6月初最后公开亮相

6月1日,最高检通报,央视财经频道原总监郭振玺涉嫌受贿已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6月6日,财经频道制片人王世杰被有关部门带走接受调查。同时有消息称,王世杰被带走后,财经频道还有一位年轻女主持人和一位女编导也被带走。随后,欧阳智薇被传是那位“年轻女主持人”。

7月11日,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主持人芮成钢和一名制片人被传遭检方带走调查,欧阳智薇亦被调查的说法愈演愈烈。

据报道,欧阳智薇最后一次主持节目,是6月11日早7点直播的新闻节目《第一时间》。此后,该节目都由其他主持人代播。她的个人微博最后一次更新是6月6日。

李林表示,如果在平时,仅仅是1个多月未上节目其实是正常现象,“可能跟人换班了,或者调班了”。但在这个“人人争上节目”的时候,欧阳智薇不上,是因为“出事了”。

被爆播报中曾出现8次严重口误

据报道,2009年10月,网友“行成于思毁于随”曾指出,被寄予厚望的欧阳智薇难堪大任,她把“展(zhan)示”读成了“zan示”(zh和z不分的情况经常发生);某日把发明谷歌电子图书的专家很“自豪”,居然说成很“愤怒”;把丰田召回问题汽车“威驰”读成“薇姿”。

2009年12月,网友“motonow”也直言,欧阳智薇在整个早上40分钟的播报中,出现了8次严重口误,甚至出现了“德国总理,哦不是,是法国总理萨克奇”情况。

(文字综合新京报、澎湃新闻网等)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