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求真”欄目

網傳“西寧一665分考生無學可上” 警方查獲造謠者

2014年08月22日19:59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青海省西寧市公安局網絡安全保衛支隊微博截圖

  人民網北京8月22日電 (李楠楠 劉碧瑤) 日前,關於“青海西寧湟中縣招辦失職,忘了提交考生志願,導致一665分考生無學可上”的信息在網絡上流傳。對此,青海省西寧市公安局網絡安全保衛支隊証實,該傳聞系網絡謠言,散布謠言者已被查獲。

  昨天下午,青海省西寧市公安局網絡安全保衛支隊通過官微發布通報稱,自8月17日起,微博、微信等社交媒體中流傳著一條關於湟中縣教育局“工作失誤”的信息,原文如下:“李存德,二十一歲,青海省西寧市湟中縣魯沙爾鎮學生,今年高考665分。因區招辦失職把他的志願申請鎖在櫃子裡忘了提交,造成任何大學都上不成。魯沙爾鎮高招辦回應,此事不予處理!”該傳聞在兩天內被傳播400余次。

  8月19日,西寧湟中網警接到湟中縣教育局報案后開展調查,於8月20日將該帖文首發人史某(男,漢族,23歲)查獲。據警方介紹,史某於8月16日從網上轉載其他網民轉發的,關於工作人員失職,造成吉林省665分考生李東陽無學可上的帖文后,將人名、地名等信息篡改,發於微信朋友圈,造成大量網民轉發。

  由於正值高考招生工作期間,該帖文給湟中縣教育局的聲譽造成負面影響。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警方予以嫌疑人史某行政拘留十日的處罰,並對其他三名造成重要轉發的人員進行了訓誡教育。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