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土豆制造”發力推多檔新節目 滕華濤馮家瑞將創作網絡劇

來源:人民網-娛樂頻道  2014年10月23日13:41

土豆娛樂節目制作中心總經理 宋秉華、SBS Plus  Entertainment本部長 金桂弘、The Show的節目主持人
土豆娛樂節目制作中心總經理 宋秉華、SBS Plus  Entertainment本部長 金桂弘、The Show的節目主持人
下一頁

人民網上海10月22日電 (盧亭) 10月21日,土豆網在上海舉辦了 “土豆和TA的朋友們——2015內容和營銷分享會”,宣布啟用土豆自制內容新品牌——“土豆制造”。土豆總裁楊偉東表示,土豆隻做年輕人喜歡的東西,“以年輕人立場,打造年輕人文化品牌”。 圍繞這一主題,土豆網將在今年四季度及2015年推出多檔重點節目,其中包括由滕華濤執導的首部網絡劇《野獸派花店》,由馮家瑞和森谷雄聯袂制作的《女強人俱樂部》,與深圳衛視合作的“青春的選擇”盛典,以及與韓國SBS合作的跨國音樂打榜類節目《The Show韓秀榜》等。

邀多位知名導演制作人創作網絡劇

在這場分享會上,韓國當紅女團T-ara、韓國組合super junior-M成員周覓、尚雯婕、名嘴李響和李晨、《一吻定情》《深夜食堂1》等劇的日本制作人森谷雄、《流星花園》《終極一班》系列的台灣制作人馮家瑞等到場助陣。

“並不是所有土豆參與自制的節目都會納入‘土豆制造’,能貼上‘土豆制造’廠牌的內容和活動,隻能佔到土豆自制、合作內容的60%-70%。”土豆總裁楊偉東表示,“‘土豆制造’應該是專注做年輕人相關的內容、努力做有品牌質感的內容、重點做有潛力成為長期IP的內容、整合做線上線下一體的內容。”楊偉東用四個“做”將“土豆制造”的廠牌標准詮釋得非常清晰,這也是國內視頻網站第一次明確提出自制內容品牌化概念,真正將視頻自制帶入了一個全新的競爭階段。

據土豆節目制作合作中心總經理陳黛蓉透露,作為“土豆制造”的重點項目,著名導演滕華濤執導的首部網絡劇《野獸派花店》即將在土豆啟動。滕華濤曾《失戀三十三天》、《蝸居》等佳作,具有較高的人氣。《野獸派花店》試圖打造“鮮花版的《深夜食堂》”,以都市白領和年輕人的故事為主題。人在美國的滕華濤通過視頻表示,自己在《野獸派花店》項目上傾注了很大的熱情,也做了很多准備工作,相信好故事,加上其制作經驗,在土豆的平台上一定會獲得成功的。

陳黛蓉還透露,2015年,土豆最重磅大劇將會是由亞洲最頂級兩大制作人——馮家瑞和森谷雄聯袂創作的《女強人俱樂部》。這部女性勵志青春大劇,其原著柴門文是《東京愛情故事》以及《愛情白皮書》的原作者,也是亞洲“神劇教母”級人物。來自台灣的馮家瑞是《流星花園》、《終極一班》系列的制作人,來自日本的森谷雄則制作了《一吻定情》、《深夜食堂1》等劇,再加上曾執導《一吻定情》的日本導演永田琴,這些全亞洲最高收視率作品的創作人,構成了《女強人俱樂部》的超強制作陣容。該劇將會在日本和中國台灣電視台同步播出。

楊偉東表示,目前在土豆網上有30檔節目、500集內容、約7600分鐘的自制內容,但在明年、后年,土豆網的自制節目將會兩倍、三倍或者數倍增加。

《The Show韓秀榜》讓中國粉絲參與韓國音樂打榜

作為“土豆制造”中精品自制綜藝節目,《The Show韓秀榜》將於10月28日在土豆播出。該節目由土豆聯合韓國SBS Plus電視台共同打造,是首檔中韓合作、共同出品的跨國音樂打榜類節目,同時開創跨國台網合作新案例。“中國粉絲第一次可以通過投票的方式,決定喜歡的偶像在韓國流行音樂排行,評選最受歡迎的K-POP歌手,並通過來瘋互動直播平台為中國韓粉同步直播節目內容”,土豆總裁楊偉東透露,為了實現這個突破,土豆團隊與韓方過招六個月有余。

2014年土豆獨家購進的日本深夜劇鼻祖《深夜食堂》,為壓力越來越大的都市年輕人提供了慰藉和遣散心靈疲憊的放鬆方式,引發了國內都市年輕人的極大共鳴。同時最新的《深夜食堂》第三季,也首次實現和日本同步播出,讓土豆上的年輕觀眾第一時間感受這部亞洲深夜神劇。

土豆獨家購進的NBC電視台王牌節目《美國好聲音》也是年輕人喜歡的“口味”,並且符合土豆“青春、個性、自主、有趣”的品牌氣質,作為音樂真人秀節目,《美國好聲音》為年輕人提供了喜聞樂見的娛樂視聽盛宴,更讓大家可以對比領略中美“好聲音”的不同魅力。

“土豆映像節”“青春的選擇”盛典再度啟動

在這次活動中,土豆也分享了目前中國第一互聯網活動品牌——“土豆映像節”2014年的升級亮點和2015年展望,並宣布與深圳衛視二度合作的“青春的選擇”盛典啟動。

據土豆品牌傳播高級總監黃勇介紹,土豆映像節已經成功舉辦7屆,目前毫無爭議成為中國互聯網活動的第一品牌。2014年的土豆映像節相比較前六屆,已經由純粹的影像專業化先鋒影響評選類活動,升級為面向大眾的、結合土豆內容與“興趣圈”的年度自頻道大會和青年人生活方式大聚會,全面體現最酷的年輕人文化。兩天的活動有超過3萬人到場,超過50萬人通過手機終端、PAD和電腦參與到土豆映像節中。參加現場活動的自頻道超過了300個,線下活動成交額超過300萬,主要來自於潮流、動漫、時尚自頻道主。

黃勇透露,下一屆土豆映像節已在准備中,將會有更大的投入,會在北京、上海、廣州一線城市打造粉絲和頻道主線下的大聚會。

另外,今年12月,土豆將和深圳衛視合作,繼續打造“青春的選擇2014” 頒獎盛典。該盛典所設立的獎項與傳統晚會不同,均以年輕人的喜好作為劃分,涵蓋音樂影視、動漫作品、潮流品牌、電子產品及游戲、熱門APP等潮流生活的各個方面,均由年輕人自主投票選出,定義了當下年輕人最愛的娛樂及時尚潮流。

黃勇表示,今年的盛典將頒出30項有關年輕人的“年度之最”,除“最受歡迎男演員”和“最受歡迎女歌手”獎項外,還有“青春榜樣”“年度潮牌”等比較有趣、也是專屬於中國年輕人的獎項。在評選過程中,主辦方將與更多互聯網平台進行合作,包括淘寶、微博、360搜索和搜庫等,以確保獎項評選是代表當下中國年輕人最真實的選擇。

【1】【2】【3】【4】【5】【6】【7】【8】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熱圖推薦

  • 女主播沈星家遭硬闖女主播沈星家遭硬闖
  • 71歲老公苦追劉曉慶20年71歲老公苦追劉曉慶20年
  • 劉芳菲因叛逆當主持劉芳菲因叛逆當主持
  • 董卿"辦公戀情"分手內幕董卿"辦公戀情"分手內幕
  • 樂嘉公開承認有兒女樂嘉公開承認有兒女
  • 孟非"叫板"民航局長孟非"叫板"民航局長
  • 《越獄》米勒公開出櫃 《越獄》米勒公開出櫃
  • 趙麗穎被斥滾出娛樂圈趙麗穎被斥滾出娛樂圈
  • 馮紹峰演"蘭陵王"成美女馮紹峰演"蘭陵王"成美女
  • 柳岩出游美國晒美照柳岩出游美國晒美照
  • 李湘去深圳衛視不做台長李湘去深圳衛視不做台長
  • 郭晶晶留港待產任拍照 郭晶晶留港待產任拍照
  • 揭43歲魯豫坎坷婚姻路揭43歲魯豫坎坷婚姻路
  • 陳曉趙麗穎貼腿曖昧合影陳曉趙麗穎貼腿曖昧合影
  • 劉曉慶老公背景全揭秘劉曉慶老公背景全揭秘
  • 范冰冰李治廷抱孩子辦婚禮范冰冰李治廷抱孩子辦婚禮
  • 劉濤激情車震戲遭刪劉濤激情車震戲遭刪
  • 魯豫與新男友現身避記者魯豫與新男友現身避記者
  • 揭秘董卿楊瀾趙薇學歷揭秘董卿楊瀾趙薇學歷
  • 韓紅棄權衛視損失500萬韓紅棄權衛視損失500萬
  • 《勝女2》奢華劇照曝光《勝女2》奢華劇照曝光
  • 董卿炮轟趙忠祥太摳門董卿炮轟趙忠祥太摳門
  • 38歲林志穎普吉島“補婚”38歲林志穎普吉島“補婚”
  • 李詠自稱不配當導師李詠自稱不配當導師
  • "雪姨"爾康"親密同學照"雪姨"爾康"親密同學照
  • "萌版"彭麗媛漫畫走紅"萌版"彭麗媛漫畫走紅
  • 柳岩遭郭德綱審查柳岩遭郭德綱審查
  • 撒貝寧跳"牛仔舞"驚艷全場撒貝寧跳"牛仔舞"驚艷全場
  • 王麗坤素顏出鏡意外走紅王麗坤素顏出鏡意外走紅
  • 柳岩全黑深V小露事業線柳岩全黑深V小露事業線
  • 64歲牛群跳水當場暈厥64歲牛群跳水當場暈厥
  • 嚴寬高調求婚跪地送鑽戒嚴寬高調求婚跪地送鑽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