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人民日報上的“互聯網”

人民日報關注互聯網時代"微創新" 擊中用戶需求痛點

2015年08月26日08:34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5年8月26日人民日報文化版【點擊查看

人民網8月26日電 人民日報今天在文化版刊登文章《微創新,擊中用戶需求痛點》,關注互聯網時代的“微創新”。文章指出,看似微小的改進創意與現有的產品相結合,擊中用戶需求的“痛點”,小步快跑的微創新,正在潛移默化影響著未來。

自3月底發布以來,自帶“USB接口”的小米插線板銷量已經超過100萬個,口碑不錯。出品方、青米(北京)科技公司總經理林海峰表示,從瞄准痛點,到提出方案滿足用戶需求,正是一件產品的創新過程,也往往是市場取勝的關鍵。日常生活中,類似的痛點不少。每到一家飯店,都得詢問、輸入無線網絡密碼﹔插優盤時,插頭正反面常常很難識別……針對這些不致命但十分磨人的問題,近來市場上出現一些新產品,在設計上的改變,明顯改善了用戶體驗。

業內人士認為,互聯網微創新確實讓人們嘗到了甜頭,而傳統企業有多年的技術紅利,和互聯網的深度結合,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微創新的發展。中國科學技術發展戰略研究院博士、研究員邵學清認為,以前,創新創造對大多數人來說是一條畏途,高額投入、長期研發、尋找投資、市場推廣都是障礙。如今借助互聯網,微創新更容易破土而出,需找助力,或進行試錯調整,可以說網絡的大河在激發微創新的生命力。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