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黨95周年

走進黨報歷史長廊:你沒見過的各地機關報

2016年07月01日08:34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人民網7月1日電 2016年7月1日,中國共產黨迎來了第95個生日。回首過去的95年,我們的黨披荊斬棘、開拓進取,我們的黨風雨無阻、成就輝煌。憶往昔崢嶸歲月,看今朝風華正茂,筆耕不輟,砥礪前行。以人民日報為首的黨報正是95年征程的見証者和記錄者。今天,人民網傳媒頻道帶你一起走進黨報歷史長廊,翻開這些塵封已久,卻鐫刻著歷史足跡的版面,重溫過去那些年的“七一”,重溫中國共產黨經歷的那些歲月。(資料提供:《中共早期黨報圖錄》 朱軍華編著)

圖為1923年9月23日出版的第41期《向導》周報 (“蘇中紅色報刊博物館”收藏)

一、中國共產黨成立初期(1921.7.1-1937.7.6)

1922年9月13日,《向導》周報在上海創刊,它是中共中央的第一份政治機關報,蔡和森、瞿秋白、彭述之等先后擔任主編。陳獨秀領導該報的出版,並題寫 報頭。《向導》周報主要發表時事政治評論文章,以宣傳黨的綱領、路線、方針、政策、指導群眾斗爭為主要任務。在中國內地的許多大中城市及香港、巴黎、東京等地設有30多個分銷處。期發行量由開始的3000份發展至4萬份,最高達 10萬份。1927年7月,汪精衛叛變革命后停刊,共出201期。

下一頁
(責編:宋心蕊、燕帥)

傳媒沙龍

唐緒軍、黃楚新解讀2016版新媒體藍皮書
  本年度新媒體藍皮書分為總報告、熱點篇、調查篇、傳播篇和產業篇五個部分,著重於三大主題:互聯網+、網絡安全與創新應用。【詳細】唐緒軍、黃楚新解讀2016版新媒體藍皮書   本年度新媒體藍皮書分為總報告、熱點篇、調查篇、傳播篇和產業篇五個部分,著重於三大主題:互聯網+、網絡安全與創新應用。【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