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人民網獎學金頒獎儀式成功舉行

2016年12月23日13:08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人民網12月23日電 今天上午,2016年度人民網獎學金頒獎典禮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舉行,首次與人民網大學校長論壇一起舉辦。來自全國十余所知名高校的近三十位獎學金院校師生代表,與全國六十余所高校的書記、校長和相關負責人,以及政府、教育界代表約300人一起見証了頒獎儀式。

頒獎儀式現場,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介紹了2008至2016年人民網獎學金項目的總體情況,並公布了2016年度人民網獎學金獲獎名單。

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宣讀獲獎名單

獲獎名單公布之后,人民網總編輯余清楚、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人民網副總裁宋麗雲為獲獎同學頒獎,並合影留念。

獲獎學生代表上台領獎

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在介紹中說,人民網獎學金項目從2008年啟動以來,從最初的北京4所新聞院校,擴展到外省市,進而擴展到理工科、藝術類院校,至今已在全國6個省(直轄市)的12所知名高校的13個院系設立,包括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傳媒大學、武漢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廈門大學等9所大學的新聞院系,清華大學計算機系、北京郵電大學軟件學院、哈爾濱工業大學等3所大學技術院系,以及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

作為國內第一家在高校設立獎學金的網絡媒體,人民網通過獎勵優秀學生、優秀論文、優秀技術課題、優秀設計作品,並成為獎學金院校的實習基地,加強了與高校的產學研結合,培育了一批優秀的傳媒人才和研究成果,推動了學界和業界的共贏發展。

迄今為止,人民網獎學金已連續九年頒發,總獎金額度近350萬元。先后有416名同學獲得“人民網獎學金”,845名同學撰寫的620篇論文獲得“優秀論文獎”, 59件作品獲得“優秀技術課題獎”,56件作品獲得“優秀設計作品獎”。

今年共有55位同學獲“人民網獎學金”,104位同學的79篇論文獲得“優秀論文獎”,40位同學的20篇論文獲得“優秀技術課題獎”,10位同學獲得“優秀設計作品獎”。獲得“優秀論文獎”最多的是武漢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其次是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獲得“優秀技術課題獎”最多的是哈爾濱工業大學。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相關專題

推薦閱讀

年終策劃:2016傳媒新規知多少
   2016年,我國發布、出台和通過了不少有關傳媒的法規、通知及規定,人民網傳媒頻道一一為您進行梳理,看看大銀幕、小熒屏、廣播、互聯網及移動端等會有哪些新變化。
【詳細】年終策劃:2016傳媒新規知多少    2016年,我國發布、出台和通過了不少有關傳媒的法規、通知及規定,人民網傳媒頻道一一為您進行梳理,看看大銀幕、小熒屏、廣播、互聯網及移動端等會有哪些新變化。 【詳細】

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