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談初為人母:不因孩子止步不前 把自己變得更好

2017年04月24日06:34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人民網4月24日電 昨晚,央視新聞頻道《面對面》欄目播出了對董卿的專訪,董卿面對鏡頭第一次明確表示自己已為人母,並透露了《朗讀者》節目籌備的種種幕后艱辛。她表示即使做了媽媽,也仍然要繼續成長:“希望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就去做一個什麼樣的人。所以應該努力去把自己變得更好。”

董卿談到自己為何決定做母親時表示:“到了一定的年齡,很多事情不能再拖了,不然就會永遠失去這個機會。”她還透露,媽媽也給了自己極大的推動力:“她有一次跟我說,我們早晚要離開這個世界。我希望在這個世界上還能有一個人,像我們那樣愛你,有一種不可分割的關系。”董卿說:“她讓我覺得,我必須也為她做點什麼。”

在談到孩子的出生帶來的變化時,董卿說:“其實有一個適應的過程,一下子所有的時間都被他佔據了。但一定要在彼此的世界裡做好一個平衡。”她將孩子交給父母照顧,投身於《朗讀者》的籌備工作中,對此董卿表示,自己是一個理性的人,希望能用言傳身教的方式讓孩子得到成長。她說:“其實你希望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就去做一個什麼樣的人。所以我應該努力去把自己變得更好。讓他在未來真正懂得的時候,對你有愛也有尊敬。從你身上可以學到一些好的品質。”董卿還感慨:“我不想因為孩子放棄成長的可能,不想因為他變得止步不前。”

董卿還談到了叛逆期與父親的爭吵,甚至因為參加學校文藝活動和爸爸摔過碗。但她也承認,“虎爸”式的教育方式同樣影響了自己:“他影響了他自己,影響著我,我影響著我自己,也許還會影響我的孩子。”採訪最后,董卿表示自己最喜歡的一句話是科幻作家阿瑟·克拉克的墓志銘“我永遠都沒有長大,但我永遠都沒有停止生長”。董卿感慨:“這句話說到我的骨髓裡去了,我特別感謝《朗讀者》,它讓我重新找到了這樣的狀態。”

下一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習近平“4·19”講話一周年 發生這些改變
  2016年4月19日,習近平在京主持召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一年過去了,讓我們再次重溫總書記4·19講話,看看我國網信事業的新進展、新變化,感受國家的進步、百姓的收獲。
【詳細】習近平“4·19”講話一周年 發生這些改變   2016年4月19日,習近平在京主持召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一年過去了,讓我們再次重溫總書記4·19講話,看看我國網信事業的新進展、新變化,感受國家的進步、百姓的收獲。 【詳細】

獨家:傳媒界全國政協委員知多少
  2017年全國兩會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來自全國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們齊聚北京,共商國是。傳媒界的政協委員都有誰,他們帶來什麼提案,關注哪些話題,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饗讀者。
【詳細】獨家:傳媒界全國政協委員知多少   2017年全國兩會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來自全國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們齊聚北京,共商國是。傳媒界的政協委員都有誰,他們帶來什麼提案,關注哪些話題,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饗讀者。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