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視線: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2017年08月01日06:37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1956年7月,經解放軍原總政治部與新華社商定,集中新華社海防前線分社、志願軍分社和國內部軍事新聞編輯組的全部軍事記者,正式成立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是新華社軍事新聞發布機構。目前,新華社解放軍分社在全軍設有分支機構(支社)和記者站。新華社解放軍分社利用新華社全媒體發稿平台、各類內部刊物和信息通道,通過通稿報道、內參報道、對外報道、攝影報道、網絡報道、音視頻報道、新媒體報道等,面向國內外報道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動態,為黨中央、中央軍委提供內參和輿情,為全軍部隊提供各類信息資訊服務。

·《世界軍事》

《世界軍事》雜志創刊於1989年,是由新華社解放軍分社主辦的一份綜合性軍事期刊。作為全國發行量最大的軍事期刊,《世界軍事》雜志以介紹國際軍事風雲為主,既有對世界軍事革命前沿的追蹤,又有對人類戰爭歷史的回眸。追蹤最新消息,提示深層背景,講述歷史故事,預測未來戰爭,是《世界軍事》一貫的方針和宗旨。

《世界軍事》堅持權威性、真實性、時效性、知識性和趣味性並重。其魅力就源於它關注戰爭的獨特視角和它表現軍事世界的特殊風格。從誕生的那一天開始,《世界軍事》對戰爭與軍事獨特的人文情懷的關注,就受到廣大讀者的喜愛與青睞。

·《中國軍隊》

《中國軍隊》雜志是全軍唯一的多語種外宣刊物,由新華社解放軍分社主辦的季刊,2009年4月正式創刊。雜志的辦刊宗旨為:詮釋中國國防政策,全面介紹中國軍隊。

從2010年開始,《中國軍隊》雜志將由原來的中英文雙語版本,正式擴至以中英、中西、中法、中俄、中阿六種文字的五種版本出版。

·新華軍網

新華軍網由新華網和新華社解放軍分社聯合主辦,於2013年12月26日正式上線運行,同時開通新華軍網英文版,這為中國軍隊網絡傳播開辟了又一重要窗口和平台陣地。

新華軍網是以傳播軍事新聞信息為主的綜合性軍事網站,其前身是新華網軍事頻道。作為新華網的首個垂直網站,新華軍網致力於中國軍事信息權威發布、全球軍事動態最新播報、原創軍事新聞網群採集、網友軍事需求集成服務、軍迷興趣愛好互動等5方面內容建設,打造集權威、時效、深度、原創於一身的軍事信息匯總平台。目前已跨入中國最受歡迎的軍事網站序列。

(責編:宋心蕊、燕帥)

推薦閱讀

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

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