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視線: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2017年08月01日06:37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人民陸軍》

2016年5月28日,《人民陸軍》報正式創刊,每周二至周六出版。《人民陸軍》報作為陸軍黨委機關報,是宣傳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近平主席決策指示的重要陣地,是傳達陸軍黨委、首長指示要求和陸軍機關指導部隊工作的重要平台,是展示陸軍部隊建設成就和廣大官兵精神風貌的重要窗口,對促進陸軍部隊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人民海軍》

《人民海軍》報於1950年元旦創刊。創刊號上有毛澤東主席、朱德總司令、劉少奇副主席、周恩來總理的親筆題詞。

創刊60多年來,《人民海軍》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堅持面向基層、貼近水兵,突出“海味兵味”,忠實記錄海軍建設風雲,全面展示海軍官兵風採,受到海軍廣大讀者的喜愛。

如今的《人民海軍》報已成為彩色對開報紙,在全軍綜合信息網中擁有獨立網站,採編實現無紙化,特約記者遍及萬裡海疆,被海軍官兵視為良師益友。

·《空軍報》

1958年3月10日,《空軍報》在《人民空軍》雜志基礎上創刊,毛澤東主席題寫報名。

50多年來,《空軍報》歷經6次改版,已由開始的一張報紙擴大為“一報兩刊”。伴隨著人民空軍的發展壯大,走過了不平凡的歷程。《空軍報》以歷史記錄者和見証人的身份,見証了人民空軍的成長,記錄了人民空軍的巨變。

·《火箭兵報》

《火箭兵報》是火箭軍黨委機關報,是宣傳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近平主席決策指示的重要陣地,是傳達火箭軍黨委、首長指示要求和火箭軍機關指導部隊工作的重要平台。

·《人民武警報》

1983年10月1日正式創刊,時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彭真為報紙題寫報頭。

《人民武警報》作為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黨委機關報,由武警部隊政治部主管,面向國內公開發行。報紙堅持“緊跟黨委,圍繞中心,貼近基層,服務部隊”的辦報方針,受到各級領導和廣大官兵的贊譽。

·《現代軍事》雜志

《現代軍事》雜志1975年於香港創刊,由中國國防科技信息中心主辦,是國內唯一由軍方主辦的大型專業軍事月刊。

《現代軍事》關注國際軍事局勢、戰爭理論及武器裝備等前沿熱點時事,內容極具權威性、導向性、前瞻性、可讀性,深受軍事、政治、經濟研究人員、部隊專業人員和廣大軍事愛好者的喜愛,成為軍事院校和軍工單位的必備資料和品牌讀物。

(責編:宋心蕊、燕帥)

推薦閱讀

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

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