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視線: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2017年08月01日06:37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解放軍報》

《解放軍報》是中央軍委機關報,是黨在軍隊的喉舌。1956年1月1日,《解放軍報》正式創刊。目前《解放軍報》已不再只是一張報紙,而是一個擁有報紙、雜志、圖書、網站、微博、微信、客戶端等多樣化平台的現代化軍事傳媒旗艦。

2015年12月25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視察解放軍報社時強調,要緊跟強國強軍進程,弘揚改革創新精神,堅持軍報姓黨、堅持強軍為本、堅持創新為要,努力使解放軍報政治上更強、傳播上更強、影響力上更強,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提供有力思想輿論支持。

·《解放軍畫報》

《解放軍畫報》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畫報之一,隸屬於解放軍報社,前身是創刊於紅軍時期的《紅星畫報》。1951年2月正式創刊,由毛澤東主席親筆題寫刊名。為適應新的時代形勢,2006年7月1日起,《解放軍畫報》正式改版為半月刊,明確了“喉舌媒體、新聞畫刊、紀實風格、軍人情懷”的辦刊定位。

《解放軍畫報》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唯一以攝影圖片為主要宣傳手段的綜合性刊物,多年來始終堅守黨和軍隊的輿論陣地,堅持弘揚主旋律,緊緊跟隨人民軍隊發展壯大的步伐,成為展示我軍建設成就和官兵精神風貌的形象窗口、基層官兵成長進步的良師益友。

·《中國國防報》

《中國國防報》1993年9月2日在北京創刊,由時任中央軍委主席的江澤民同志題寫報名。

《中國國防報》是以普及全民國防教育為宗旨創辦的報紙,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主管,解放軍報社主辦。

(責編:宋心蕊、燕帥)

推薦閱讀

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

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