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7傳媒大事記:熒屏再掀“文化熱”媒體融合發展步入深水區【10】

2018年01月16日09:05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短視頻迎來大爆發 昔日“工業廢水”站上風口

2016年,可以說是“短視頻元年”。經過一年的發展,短視頻在2017年迎來了大爆發。無論是以新聞為主導的門戶網站,還是以長視頻為特色的視頻網站,以及各大社交平台,都在鉚足了勁兒發力短視頻。短視頻也從低成本為主的藍海市場變為有實力的平台才能笑到最后的領域。

2017年,曾被視為“工業廢水”(意思是商業模式難以成型,變現周期長且產出投入不對等的短視頻,站在了風口上:3月,騰訊以3.5億美元對快手進行新一輪融資﹔同月,阿裡巴巴投入20億現金打造“大魚計劃”,將旗下的土豆網轉型為短視頻平台﹔4月,百度視頻戰略投資人人視頻﹔11月,今日頭條旗下的西瓜視頻宣布拿出20億作為創作者預付制作費,解決創作者視頻前期拍攝成本問題。有人評論,互聯網BAT的入場,意味著短視頻行業跑馬圈地的時代結束了,隨著平台集中度的提高,平台也開始更加對創作者進行“精挑細選”,這使得短視頻的內容創作也進入了下半場。

火爆短視頻如何實現"內容變現" 背后仍存發展短板

2017年短視頻站在了風口上 創作進入了下半場

短視頻門檻越來越高出路何在 佼佼者需借力平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