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7傳媒大事記:熒屏再掀“文化熱”媒體融合發展步入深水區

2018年01月16日09:05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3068名中外記者報名採訪十九大、“記者之家”中國記協成立80周年、媒體融合駛入“相融”深水區、文化類綜藝火爆電視熒屏、《電影產業促進法》《網絡安全法》正式實施、國家網信辦密集發布多項新規……歲末年初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地盤點2017傳媒大事,帶您回望過去一年的傳媒畫卷。

2017年10月18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現場,中外記者齊聚採訪。(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 攝)

中外媒體聚焦黨的十九大 報名採訪記者人數創紀錄

10月18日至24日,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勝利召開,這無疑是2017年中國最重要的時刻,也吸引了全球目光。據十九大新聞中心數據顯示,報名採訪十九大的記者共計3068人,其中境外記者1818人,記者總數及境外記者人數均創下歷次黨代會歷史紀錄,其中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金磚國家的記者報名尤其踴躍。

見証盛會,記錄輝煌。以解讀十九大報告為引領,緊緊圍繞十九大主題,全球媒體記者各展所長,各顯神通。一篇篇報道,一張張圖片,一段段音視頻,承載著讀懂中國和理解中國為什麼能、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管用的“密碼”,通過報紙、電視、廣播、網絡等渠道,迅速傳遍中國,傳向世界。

十九大期間,我國中央及地方各主要報刊、電台、電視台、網站開設各類專欄、專刊,並充分運用MV、VR、360度全景等技術推出一系列融媒體產品,通過傳統報道方式與新媒體傳播手段的協同發力,增強宣傳報道效果,拉近了十九大這一歷史性盛會與人民群眾之間的距離。

全力以赴 聚焦盛會

聚焦盛會 創新手段——十九大報道“爆款”一覽

人民日報新媒體矩陣聚焦十九大 融媒報道"給你好看"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