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7傳媒大事記:熒屏再掀“文化熱”媒體融合發展步入深水區【7】

2018年01月16日09:05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電影產業促進法》正式施行 為電影產業發展助力護航

2017年3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影產業促進法》正式施行。作為我國文化領域和電影產業的第一部法律,《電影產業促進法》首次以法律的形式對電影產業的規范和發展作出規定。《電影產業促進法》的頒布實施,是我國文化立法領域的一次突破,是文化體制改革的一座裡程碑,對於促進電影產業持續穩定健康發展具有劃時代的重大意義。

《電影產業促進法》的突出亮點是從法律層面確立了“電影作為產業”的屬性,首次將電影產業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該法開宗明義,樹立了電影活動的指導思想和創作原則,還首次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寫進法律。針對各種破壞市場秩序的違法行為,《電影產業促進法》規定了覆蓋全面、層次分明的法律責任,為整治票房造假等提供了充足法律依據。本法強調尊重、保障電影創作自由,倡導“德藝雙馨”,保護電影知識產權,維護電影從業者合法權益。

傳媒視線:電影產業促進法正式施行 中國電影步入法治時代

認真貫徹實施《電影產業促進法》 加快推動中國電影繁榮發展

貫徹落實電影產業促進法 由電影大國向電影強國邁進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