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7傳媒大事記:熒屏再掀“文化熱”媒體融合發展步入深水區【4】

2018年01月16日09:05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媒體融合發展步入深水區 現象級融媒體產品呈現“刷屏之效”

經過幾年的努力,我國媒體融合發展成效日益顯現,逐步形成了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優勢互補、此長彼長的局面,2017年,深度融合的良好態勢正在形成,媒體融合駛入“相融”的深水區。在1月召開的推進媒體深度融合工作座談會上,中央領導強調,推進媒體深度融合,要重點突破採編發流程再造這個關鍵環節,以“中央廚房”即融媒體中心建設為龍頭,創新媒體內部組織結構,構建新型採編發網絡。要確立移動優先戰略,創新移動新聞產品,打造移動傳播矩陣。中央媒體堅持移動媒體優先,著力突破採編發流程再造、抓好“中央廚房”建設,《人民日報》推出“人民直播”平台,新華社啟動 “現場雲”全國服務平台,中央電視台上線“央視新聞移動網”平台,“廣西雲”“津雲”“黃河雲”“絲路雲”等省級“中央廚房”也紛紛亮相。

在重大選題報道、重要時間節點上,“報網端微百花齊放,文圖音視爭奇斗艷”,各媒體紛紛發力融合報道,綜合運用VR、AR、360全景照片、H5、微視頻、動漫等新技術和新形式,涌現出一批傳播廣、點擊高、口碑好的融媒體作品,若干“爆款”點擊量過億甚至過10億,受到網民追捧。如人民日報出品的H5產品《穿越時光,這是我保家衛國的樣子》“燃爆”朋友圈,不到一周時間,訪問量突破10億次,創下業界單個H5產品訪問量新高。新華社推出的“點贊十九大,中國強起來”系列公益互動活動,創造史上首個“30億級”國民互動產品,收獲超1.2億點贊量,5億多人次接力。

我國媒體融合步入深水區 各媒體"中央廚房"建設一覽

"軍裝照"H5破十億 看媒體融合這些年超千萬點擊的"爆款"

2017年媒體融合發展論壇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