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7傳媒大事記:熒屏再掀“文化熱”媒體融合發展步入深水區【5】

2018年01月16日09:05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網絡安全法》正式實施 讓網上個人信息不再“裸奔”

自2017年6月1日起,《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正式施行,標志著中國的網絡安全步入有法可依的新階段,作為我國第一部網絡安全領域的法律,在中國網絡空間治理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該法共七章79條,是一部以網絡運行安全為主,提出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的運行安全,兼顧個人信息保護、網絡信息內容管理,以及如何推動、促進網絡安全產業發展的綜合性、基礎性法律。

大數據時代,互聯網給人們生活帶來便利的同時,網民個人信息卻陷入“裸奔”的尷尬局面,而保護個人信息正是《網絡安全法》的重要內容。針對個人信息保護的痛點,《網絡安全法》在信息收集使用、網絡運營者應盡的保護義務等方面提出明確要求。比如,網絡運營者不得泄露、篡改、毀損其收集的個人信息,未經被收集者同意,不得向他人提供個人信息,但是經過處理無法識別特定個人且不能復原的除外。此外,《網絡安全法》也確認了個人對其網絡信息的刪除權和更正權。為嚴打出售販賣個人信息行為,第六十四條更是明確規定:對沒有保護好個人信息安全,非法出售的情況,責令改正、罰款,情節嚴重的暫停業務或關閉網站。

國家網信辦:"網絡安全法"維護網絡安全 保護人民利益

人民日報:拿《網絡安全法》說事兒站不住腳

《網絡安全法》六月正式施行 為個人信息加把"鎖"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