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形式多樣、創意十足 媒體發力短視頻唱響兩會好聲音【2】

2018年03月16日08:20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創意類

【點擊觀看】

發布時間:3月6日

作品名稱:《政府工作報告怎麼讀?人民日報為你建了一座城!》

出品方:人民日報

內容簡介:動畫微視頻《政府工作報告怎麼讀?人民日報為你建了一座城!》,首次將縮微定格動畫形式引入時政新媒體報道,通過搭建的一座叫“種花家”的城市,以直觀的數據、簡練的文字,形象展示五年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解讀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奮斗目標,總播放量超850萬。

【點擊觀看】

發布時間:3月5日

作品名稱:《躍然紙上看報告》

出品方:新華網

內容簡介:創意短視頻《躍然紙上看報告》圍繞政府工作報告展開,運用3D立體畫、折紙動畫等表現手法,對報告中涉及的過去五年成就、2018年政府工作主要預期目標、百姓民生關鍵數據等進行了3D可視化呈現,配以李克強總理報告現場同期聲,為受眾帶來了全新閱讀體驗。截至3月9日17時,新華網及各主要渠道總訪問量達到1.05億,轉載媒體數量達848家。

【點擊觀看】

發布時間:3月6日

作品名稱:《新華社2018兩會MGC——政府工作報告》

出品方:新華社

內容簡介:2分56秒的視頻中,媒體大腦對最近5年的政府工作報告進行對比,對新熱詞新亮點新趨勢一一解讀。除了熱點話題以及數據變化,這條MGC還列出了政府工作報告發布當天排名前十的輿情熱詞﹔在100746張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圖片中,精選出其中的100張,並展示最熱門的一張。

【點擊觀看】

發布時間:3月3日

作品名稱:《文具總動員——政府工作報告起草背后》

出品方:中國政府網

內容簡介:這個3分多鐘的音樂劇形式動畫作品,在開頭用實景交代了故事發生的場景是一間辦公室裡的辦公桌,桌上紅色書脊的《政府工作報告匯編(1951—2017)》預示著接下來的劇情將圍繞政府工作報告展開。隨后出場的鉛筆、燕尾夾、訂書機、曲別針等文具,紛紛化作人形,上演了一場辦公室裡的音樂劇,讓人在輕鬆中了解了政府工作報告背后的故事。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