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形式多樣、創意十足 媒體發力短視頻唱響兩會好聲音

2018年03月16日08:20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歷年全國兩會都是“新聞富礦”,怎樣挖掘這場春天裡盛會中的“真金白銀”,考驗著各大新聞媒體和新聞人。在短視頻異常火爆的當下,各大媒體在兩會這個“練兵場”,也紛紛發力短視頻報道,推出多種多樣、各具特色、創意十足的報道,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予以集納,讓我們來共同聆聽兩會“好聲音”。

微紀錄片

【點擊觀看】

發布時間:2月27日

作品名稱:《為了共產黨人的使命》

出品方:人民日報

內容簡介:微視頻《為了共產黨人的使命》,借助特效手段對歷史照片和新聞照片進行生動呈現,全面塑造習近平總書記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的領袖形象,總播放量超5000萬。

【點擊觀看】

發布時間:3月3日

作品名稱:《擺脫貧困》

出品方:人民日報

內容簡介:以脫貧攻堅為主題,通過展示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貧困地區的音視頻資料、對歷史老照片進行特效還原,再現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精准扶貧、科學扶貧等重要思想的過程,展現總書記關懷困難群眾、關心脫貧攻堅的人民領袖形象,激勵全國各族群眾團結一心打贏脫貧攻堅戰。截至3月4日14時,僅在人民日報兩微兩端及視頻賬號的播放量就突破5560萬次,網友點贊超萬個。

【點擊觀看】

發布時間:3月5日發布第一集

作品名稱:《中國一分鐘》

出品方:人民日報

內容簡介:以“今天的中國,每一分鐘會發生什麼”為切入點,運用快速的剪輯、精美的畫面、直觀的數字,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的五年中國在經濟、社會、文化、科技等方面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展現中國人民意氣風發的精神風貌。

第一集《中國一分鐘·瞬息萬象》上線后,引發網友的強烈共鳴和熱烈反響,在人民日報微信平台推出后不到半小時,閱讀量即達“10萬+”,各大門戶網站和新媒體平台也都置頂轉載。截至3月8日20時,全網觀看量已突破1.67億次。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