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形式多樣、創意十足 媒體發力短視頻唱響兩會好聲音【4】

2018年03月16日08:20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動漫

【點擊觀看】

發布時間:3月13日

作品名稱:《當監察法遇上孫悟空》

出品方:人民日報

內容簡介:以孫悟空為主人公,通過猴王初問世、官封弼馬溫、大聖鬧天宮、難逃如來掌4個故事,解釋國家監察法關於監督對象、監督職責、監督手段等內容的規定。截至3月14日20時,全網瀏覽量累計超過千萬。

【點擊觀看】

發布時間:3月6日

作品名稱:《憲法“速”描》

出品方:人民日報

內容簡介:以4分鐘通俗易懂的動畫設計,帶領觀眾回顧我國現行憲法的歷史沿革。動畫短片准確、生動、活潑,用趣味性的語言和畫面普及嚴肅的憲法知識,使觀眾在輕鬆的氛圍中加深對憲法性質地位、發展歷史、主要內容、歷次修改背景和重點的了解,達到了弘揚法治理念的效果。截至3月11日20時,總播放量超過500萬次。

【點擊觀看】

發布時間:3月9日

作品名稱:《2分鐘帶你GET修憲那些事兒》

出品方:新華社

內容簡介:3月5日,憲法修正案草案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審議,這也是我國現行的1982年憲法的第5次修改。憲法為啥要修改?憲法修改對我們的生活有啥影響?2分鐘的短視頻,帶你get憲法修改那些事兒!該短視頻僅在秒拍的播放量,就超過450萬次。

【點擊觀看】

發布時間:3月13日

作品名稱:《3分鐘帶你看懂“監察委”》

出品方:新華社

內容簡介:3月13日,監察法草案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審議。表決通過后,國家就有了反腐敗工作的基礎性法律。“侯亮平”局長再現江湖為你講解,監察委與紀委什麼關系?跟你我生活如何息息相關?“留置”究竟是一種什麼操作?3分鐘為你揭開謎底。該短視頻僅在秒拍的播放量,就達413萬次。

動漫手繪兩會獻一策:強壇網友真情自述養老之惑 

動漫手繪兩會獻一策:強壇網友建言租房族如何收獲“穩穩的幸福”

動漫手繪兩會獻一策:強壇網友呼吁制度保障農民工休假

動漫手繪兩會獻一策:強壇網友呼吁城鄉教育"零"距離

發布時間:3月3日發布第一期

作品名稱:《2018我為政府工作報告獻一策》

出品方:人民網

內容簡介:採用多元可視化形式組合呈現,通過手繪動漫,配合真人在線講述,提煉濃縮干貨,用1分鐘時間,將有關養老、租房、教育等內容條理化、生動化。第一期發布當天訪問量近1000萬,截至3月6日20時,各平台累計曝光量超1500萬。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