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社一盤棋、不止一招鮮 人民日報全媒體矩陣報兩會

2018年03月21日11:58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短視頻

【點擊觀看】

發布時間:3月5日發布第一集

作品名稱:《中國一分鐘》

出品方:人民日報

內容簡介:以“今天的中國,每一分鐘會發生什麼”為切入點,運用快速的剪輯、精美的畫面、直觀的數字,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的五年中國在經濟、社會、文化、科技等方面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展現中國人民意氣風發的精神風貌。

第一集《中國一分鐘·瞬息萬象》上線后,引發網友的強烈共鳴和熱烈反響,在人民日報微信平台推出后不到半小時,閱讀量即達“10萬+”,各大門戶網站和新媒體平台也都置頂轉載。截至3月20日,三集短視頻全網觀看量已突破3.5億次。

【點擊觀看】

發布時間:3月6日

作品名稱:《政府工作報告怎麼讀?人民日報為你建了一座城!》

出品方:人民日報

內容簡介:動畫微視頻《政府工作報告怎麼讀?人民日報為你建了一座城!》,首次將縮微定格動畫形式引入時政新媒體報道,通過搭建的一座叫“種花家”的城市,以直觀的數據、簡練的文字,形象展示五年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解讀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奮斗目標,總播放量超850萬。

【點擊觀看】

發布時間:3月7日

作品名稱:《中國很贊》

出品方:人民日報

內容簡介:人民日報社新媒體中心發起“中國很贊”眾籌MV活動,以“點贊青春,點贊中國,奮斗新時代”為主題,讓網友共同參與、深度互動,用形象化的手指舞表達對祖國的熱愛和祝福。輕快清新的旋律、陽光向上的歌詞、自編自演的手指舞,迅速引發刷屏。截至3月18日20時,活動總閱讀、參與量超10億。

【點擊觀看】

發布時間:3月8日

作品名稱:《Rap動畫唱兩會,帶你唱響新時代!》

出品方:人民網、海外網

內容簡介:該作品運用廣受海內外年輕網友喜愛的流行風格,將鄉村振興、精准扶貧、美麗中國、從嚴治黨、司法改革、改革開放、新四大發明等“兩會熱詞”融入到歌詞中,匯編成朗朗上口、易於傳播的rap歌曲,配以兩分鐘微動畫,並帶有英文字幕,生動解讀政府工作報告。截至目前,閱讀總數突破兩千萬,轉評贊超4.2萬,巧妙地向世界傳播了中國聲音。

【點擊觀看】

發布時間:3月13日

作品名稱:《當監察法遇上孫悟空》

出品方:人民日報

內容簡介:以孫悟空為主人公,通過猴王初問世、官封弼馬溫、大聖鬧天宮、難逃如來掌4個故事,解釋國家監察法關於監督對象、監督職責、監督手段等內容的規定。截至3月14日20時,全網瀏覽量累計超過千萬。

【點擊觀看】

發布時間:3月4日推出第一期

作品名稱:《兩會夜歸人》

出品方:人民網、人民日報總編室

內容簡介:致力於打造短視頻化媒體人手記,讓記者、編輯手記立起來、動起來、活起來。從兩會現場歸來的記者、編輯每晚走進人民網一號演播廳,用質朴的語言評點兩會新聞熱點、講述新聞人的兩會故事、抒發媒體工作者的時代情懷。欄目實現報網台端融合,落地多家電視台,在人民網的點擊量超2000萬。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2018賀新春
  辭舊丹雞鳴盛世,迎新瑞犬頌神州。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人民網總編輯余清楚以及全國多家黨報網站總編輯共同為網友們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萬事順意,節節進步!
【詳細】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2018賀新春   辭舊丹雞鳴盛世,迎新瑞犬頌神州。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人民網總編輯余清楚以及全國多家黨報網站總編輯共同為網友們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萬事順意,節節進步! 【詳細】

為網絡空間“歲月靜好” 網信工作不騖虛聲
  2017年,在習近平總書記網絡強國戰略思想指引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項工作扎實推進,網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強勁,各項法律法規進一步完善,網絡空間更加清朗,網絡空間國際話語權和影響力明顯提升。
【詳細】為網絡空間“歲月靜好” 網信工作不騖虛聲   2017年,在習近平總書記網絡強國戰略思想指引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項工作扎實推進,網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強勁,各項法律法規進一步完善,網絡空間更加清朗,網絡空間國際話語權和影響力明顯提升。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