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開辟中國外宣新境界

郭麗琨

2018年08月02日08:32  來源:對外傳播
 

三、2018年外宣工作前瞻

1. 繼續探索中國新聞對外報道在新時代的新思路、新模式、新話語、新故事,聚焦十九大之后中國的發展變化。對外宣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步入新時代后第一次全國“兩會”的重大意義,做好國家領導人換屆報道。組織融合報道專題小分隊,用講故事的方式,生動形象介紹我國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各領域發生的歷史性變化,用海外受眾聽得懂聽得進的語言和方式介紹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對世界和人類的積極影響。

2. 精心策劃改革開放40周年報道。以小分隊形式重走40年來那些於中國改革有標志性意義的地方,深入挖掘百姓故事,向海外報道出中國民眾的改革獲得感,梳理出中國改革的方法論究竟是什麼,講清楚中國的改革究竟為世界提供了怎樣新的成功的發展模式。

3. 以國際金融危機十周年為重要節點,系統梳理“西方之亂”與“中國之治”背后的體制道路原因。做好海外輿情研判,系統收集整理海外媒體研究機構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和邏輯。用好國內外智庫資源,早策劃、早採訪,推出系列融媒體產品集中講述中國道路的內涵和中國為人類社會發展提供的更好可能。

4. 以“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周年為契機,再次唱響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外交主旋律。以習主席出訪等活動為契機,通過海外社交媒體直播、特稿、專版等多種方式傳播中國走對話而不對抗、結伴而不結盟的國與國交往新路,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以及中國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觀等理念。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