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年終盤點:2018年,你不可不知的那些傳媒大事【10】

2018年12月19日08:13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省級媒體整合拉開大幕 報網廣電合並大潮涌動

為深入推進媒體融合,全國多個省市媒體改革步入快車道,報刊、廣電、網絡、客戶端合並大潮涌動。

7月19日,新組建的遼寧報刊傳媒集團(遼寧日報社)、遼寧廣播電視集團(遼寧廣播電視台)分別舉行挂牌儀式,這標志著遼寧在推進媒體融合道路上又邁出新的征程。遼寧報刊傳媒集團(遼寧日報社)是遼寧首家通過事業單位法人登記審核的單位,整合了遼寧報業傳媒集團(遼寧日報社)、遼寧黨刊集團及其所屬服務中心、中華先鋒網編輯部、遼寧先鋒服務中心、黨員讀物編輯發行中心、蘭台世界雜志社、黨史縱橫雜志社等17家單位。遼寧廣播電視集團(遼寧廣播電視台)整合了省新聞出版廣電局所屬的遼寧廣播電視台及其所屬的遼沈廣播電視傳播中心、網絡中心、大連分台、省新聞出版廣電傳媒培訓中心,省委宣傳部所屬的遼寧東北網絡台、省對外文化交流中心等7家事業單位。特別是遼寧東北網絡台整合進入,實現了省級廣電媒體與網絡媒體新聞平台資源的有機整合。

10月31日,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杜飛進在全新的新京報App上線發布儀式上表示,將加快推進新京報、千龍網、北京晨報三家媒體深度整合工作,整合方案經北京市委深改組會議審議通過並於8月份印發,目前正在推進中。據報道,新京報社已經撤銷新媒體部,推進全員轉型到客戶端。另據透露,《北京晨報》紙質版將於2018年12月31日停刊。

11月13日,天津海河傳媒中心正式宣布成立。根據天津市機構改革實施方案,將天津日報社(天津日報報業集團)、今晚報社(今晚傳媒集團)、天津廣播電視台職責整合,組建天津海河傳媒中心為市委直屬事業單位。不再保留天津日報社(天津日報報業集團)、今晚報社(今晚傳媒集團)、天津廣播電視台、天津廣播電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天津報業印務中心、中國技術市場報社。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