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年終盤點:2018年,你不可不知的那些傳媒大事【4】

2018年12月19日08:13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中宣部等集中整治兒童“邪典”視頻 治理影視行業天價片酬

今年年初,不少網友反映,國內主要視頻網站存在部分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內容的動漫視頻。對此,中央宣傳部等多部委作出部署,2月上旬至4月下旬進一步開展針對網絡直播平台傳播低俗色情暴力等違法有害信息和兒童“邪典”動漫游戲視頻的集中整治行動。春節前,多部門依法查處、集中曝光一批網絡直播、動漫、游戲、視頻違法違規典型案件和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的互聯網企業。

近年來,我國影視業快速發展,整體呈現出良好態勢。同時,也暴露出天價片酬、“陰陽合同”、偷逃稅等問題。今年6月,中央宣傳部等五部門聯合印發《通知》,要求加強對影視行業天價片酬、“陰陽合同”、偷逃稅等問題的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進依法納稅,促進影視業健康發展。從今年10月開展規范影視行業稅收秩序工作以來,相關部門依法依規開展工作,加強政策宣講,做細告知輔導,幫助納稅人做好自查自糾工作。目前,規范工作開展有序,影視企業及相關從業人員認真自查自糾、主動申報納稅。

12月7日,在中宣部指導下,網絡游戲道德委員會成立,並對首批20款存在道德風險的網絡游戲進行評議。經對評議結果進行認真研究,網絡游戲主管部門對11款游戲責成相關出版運營單位認真修改,消除道德風險﹔對9款游戲作出不予批准的決定。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