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年終盤點:2018年,你不可不知的那些傳媒大事【7】

2018年12月19日08:13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中央部署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 全國各地扎實有序推進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指出,“要扎實抓好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更好引導群眾、服務群眾。”9月20日至21日,中宣部在浙江省湖州市長興縣召開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現場推進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總結交流各地經驗做法,對在全國范圍推進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作出部署安排,要求2020年底基本實現在全國的全覆蓋,2018年先行啟動600個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

11月1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加強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的意見》。會議指出,組建縣級融媒體中心,有利於整合縣級媒體資源、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要深化機構、人事、財政、薪酬等方面改革,調整優化媒體布局,推進融合發展,不斷提高縣級媒體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要堅持管建同步、管建並舉,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堅守社會責任,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這個被媒體稱為“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頂層設計”的意見,明確了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及今后發展的目標、方向和推進要點。

放眼全國,今年以來,河南、湖南、陝西、福建、重慶、內蒙古等全國多個省市拉開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大幕,各地的融媒體中心建設全面鋪開,縣級融媒體中心正同頻共振、同向發力,努力打通基層宣傳工作的“最后一公裡”。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北京市16個區級融媒體中心全部挂牌,北京也成為全國第一個實現融媒體中心全覆蓋的省級行政區。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