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年終盤點:2018年,你不可不知的那些傳媒大事【5】

2018年12月19日08:13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專題】

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中央電視台建台60周年、《求是》暨《紅旗》創刊60周年

習近平總書記發信祝賀

2018年6月15日是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紀念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代表黨中央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報社全體新聞工作者和離退休同志致以誠摯的問候。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人民日報是黨中央機關報。70年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人民日報堅持政治家辦報和黨性原則,與黨和人民同心同德,深入宣傳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熱情報道人民的偉大實踐,在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創造了光榮歷史。

15日上午,人民日報社舉行慶祝創刊70周年大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大會並講話。他說,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深入人心,壯大主流輿論,傳播主流價值,做宣傳新時代、記錄新時代、謳歌新時代的排頭兵。

1948年6月15日,人民日報在河北省平山縣裡庄創刊。1949年8月1日,中共中央決定人民日報為中共中央機關報。經過70年發展,人民日報社現擁有報紙、雜志、網站、客戶端等10多種載體,400多個發布終端,覆蓋用戶總數達7.86億。

……………………………………………………………………………………………………………

2018年適逢中央電視台建台暨新中國電視事業誕生60周年,9月26日上午,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在京舉行紀念大會,會上宣讀了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賀信。習近平在賀信中表示,電視事業是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60年來,廣大電視工作者在黨的領導下,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宣傳黨的主張,反映人民心聲,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黨和人民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大會並講話。他說,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自覺擔當新的使命任務,銳意改革創新,提高質量水平,努力打造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新貢獻。

中央電視台成立於1958年5月1日,現開辦41個頻道,年播出32.9萬小時,是全球唯一使用6種聯合國工作語言不間斷對外傳播的電視媒體。

………………………………………………………………………………………………………………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7月4日致信祝賀黨中央機關刊《求是》暨《紅旗》創刊60周年,代表黨中央向雜志社全體工作人員表示熱烈祝賀,提出殷切希望。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求是》雜志是黨中央指導全黨全國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論陣地。長期以來,同志們堅持黨刊姓黨、政治家辦刊原則,積極宣傳闡釋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深入宣傳闡釋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及時宣傳黨的最新理論成果,在黨的理論研究和宣傳方面作出了艱辛探索和不懈努力,為推動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大眾化,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人民、指導實踐作出了重要貢獻。

《求是》雜志前身為中共中央主辦的《紅旗》雜志,1958年創刊。1988年7月,《求是》雜志出版第1期,沿用原《紅旗》雜志的郵發代號。目前雜志年度發行量超過180萬份。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