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年終盤點:2018年,你不可不知的那些傳媒大事【8】

2018年12月19日08:13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2017人民網《兩會進行時》欄目】

中國新聞獎首設媒體融合獎項 人民網融媒直播《兩會進行時》獲特別獎

2018年5月9日,中國記協網發布“關於印發《中國新聞獎媒體融合獎項評選辦法》的通知”稱,為順應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趨勢,更好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推動媒體融合發展的決策部署,充分發揮中國新聞獎對加快推進媒體融合發展的示范導向作用,中國新聞獎自今年起增設媒體融合獎項,設立6個評選項目,分別為短視頻新聞、移動直播、新媒體創意互動、新媒體品牌欄目、新媒體報道界面和融合創新。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主辦的第二十八屆中國新聞獎評選結果11月2日揭曉。來自全國各級各類媒體的348件作品獲中國新聞獎,其中,特別獎5件,一等獎62件(含10件新聞名專欄),二等獎98件,三等獎183件。人民網《兩會進行時》成為第二十八屆中國新聞獎5件特別獎中唯一的融媒直播項目。

2017年《兩會進行時》是人民網視頻優先、直播優先、移動優先的重要體現,是報網融合的一次生動實踐。《兩會進行時》3月2日下午試播,3月3日首播,到3月15日,累計直播時長達120小時,累計觀看達1.38億余人次。這既是人民網的“初體驗”,也成為全國各大媒體的“獨一份”。直播首日,各界“圍觀群眾”就逾200萬,創下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兩會直播時長和規模的新紀錄。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