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年終盤點:2018年,你不可不知的那些傳媒大事

2018年12月19日08:13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召開、人民日報喜迎創刊70周年、三台合一發出更強“中國之聲”、中國新聞獎首設媒體融合獎項、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如火如荼……2018漸行漸遠,年終歲末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與您一起,回望今年那些你不可不知的傳媒大事。

2018年8月21日至22日,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召開

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8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完成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務,必須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在基礎性、戰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關鍵處、要害處下功夫,在工作質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動宣傳思想工作不斷強起來,促進全體人民在理想信念、價值理念、道德觀念上緊緊團結在一起,為服務黨和國家事業全局作出更大貢獻。

這是繼5年前習近平總書記“8·19”重要講話之后,黨中央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又一次戰略部署。

習近平總書記在這次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站在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深刻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的宣傳思想工作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闡述了新形勢下黨的宣傳思想工作的歷史方位和使命任務,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戰略性重大問題,對做好新形勢下黨的宣傳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講話總攬全局、視野高遠、內涵豐富、思想精深,是指導新形勢下黨的宣傳思想工作的綱領性文獻。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