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家電網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3】

2019年05月30日07:10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電網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二)履行提供服務責任

   1. 提供生活服務 引導科學用電

   《國家電網報》在國家電網有限公司與系統內員工、社會民眾之間起著橋梁紐帶作用。《國家電網報》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從能源、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大視角出發,持續關注民生,從大處著眼、小處著筆,報道國家電網有限公司致力於優化我國電力營商環境、全力服務保障民生改善等方面的各項舉措,並採用全媒體方式普及安全用電知識,引導和幫助客戶科學、安全、節約用電,做廣大客戶的用電顧問。

   【案例】:2018年,電網頭條微信公眾號推出了一大批涉及居民安全用電問題的稿件,以文字、圖片、音頻、視頻等形式組稿,宣傳安全、科學、節約用電常識,引導和幫助客戶安全合理用電。

   2. 提供信息服務 滿足利益相關方訴求

   《國家電網報》高度關注讀者關心的信息,及時跟進報道,不惜版面重點刊發,並及時發布國家電網有限公司重要工作節點、發生應急事件的部署安排,把國家電網有限公司黨組的聲音高效率地傳達給基層員工,同時向上傳遞基層聲音,做上傳下達的溝通橋梁。《國家電網報》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為國家電網有限公司、廣大讀者、國家電網有限公司系統通訊員和報道對象服務,搭建信息交流平台,並組織開展不同類型的服務活動,滿足利益相關方訴求。

   【案例】:4月3日,《國家電網報》刊登《千年大計注入強勁動力——國家電網公司服務雄安新區建設紀事》,真實記錄國家電網有限公司一年來服務雄安新區建設的工作舉措和成效。6月20日到28日,青海省實現全清潔能源電力供應。7月2日,《國家電網報》回應社會關切,刊文《青海“綠電9日”清潔發展的中國樣本》,記錄這次清潔能源發展創下的“世界紀錄”,向全世界展示中國能源轉型的成功經驗。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