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家電網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4】

2019年05月30日07:10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電網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三)履行人文關懷責任

   1. 成立共產黨員服務隊

   2018年,《國家電網報》23名政治素質過硬、業務能力突出的共產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和共青團員,組成了一支共產黨員服務隊。服務隊努力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的企業宗旨,全力做好政治服務、新聞應急服務、文化服務、支援服務,在新聞宣傳、輿論引導的工作實踐中盡職盡責、作出表率,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用實際行動展現國家電網人的忠誠與擔當,彰顯共產黨員把理想信念體現為行動力量的政治品格和先鋒形象。

   2. 反映基層心聲

   2018年,《國家電網報》開設“新春走基層”“春耕一線行”“服務人民美好生活·八大服務工程巡禮 ”“安全生產萬裡行”等多個傾聽基層聲音、了解基層情況的欄目,把報道機會更多地留給基層單位和一線員工。記者深入電網工程現場、生產服務一線、田間地頭“蹲點”採訪,體驗基層生活,挖掘基層亮點。他們“走下來,沉下去”,用心傾聽供電員工與廣大用電客戶的心聲,圍繞國家電網有限公司黨的建設、電網發展、轉型升級、優質服務等重點工作,為讀者奉獻出了一大批接地氣、帶著記者情感體溫的新聞報道。

   3. 關注重大民生事件

   民生問題事關廣大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2018年,《國家電網報》重點關注“煤改電”、農網改造升級兩年攻堅戰、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等重大選題,開辟多個專欄,並派出多批記者深入基層一線,講述國網故事,做好對外宣傳。通過真實生動的故事反映百姓心聲,宣傳報道國家電網有限公司農村地區電力建設、助力建設全面小康社會的舉措與成效。

   【案例】:2018年,《國家電網報》在新聞3版開設“鄉村振興,電力先行”欄目,圍繞電力對農業農村農民的促進作用,聚焦各地供電企業服務“三農”、推動“鄉村振興”戰略落地實施的做法及成效。報道內容包括供電公司加強農村電網基礎設施建設、服務農村產業發展、實施電能替代、開展扶貧助困幫扶活動等。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